5萬加侖原油流入黃石河 美6千人沒水喝

【新唐人2015年1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蒙大拿州一條輸油管道爆裂,導致5.04萬加侖原油泄漏到黃石河,州長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附近6千名居民被要求不得飲用家裡的自來水。

CNN1月21日報導,17日,在蒙大拿州格倫代夫鎮(Glendive)沿黃石河(Yellowstone River)向上游方向行進5英里(8公里)處,一條直徑12英吋(30.48公分)的輸油管道發生泄漏,之後Bridger管道公司關閉了輸油管道,然而泄露已經發生,共有5.04萬加侖(19.08萬公升)原油流入黃石河。

格倫代夫鎮議會成員瑞馳特(Gerald Reichert)就住在小鎮,他說:「突然我們家裡就有了味道,一股煤油味。」瑞馳特說,家裡的自來水充滿濃重的石油味,而小鎮的供水正是來自黃石河。

蒙大拿州長史蒂夫·布洛克(Steve Bullock)宣布,Dawson縣和Richland縣進入緊急狀態,漏油附近的6千名居民被要求不得飲用家裡水龍頭的水。與此同時,當局已經開始監測水樣,以確保家中的飲用水安全,同時向居民免費發放瓶裝以及桶裝水。

現在雪上加霜的是,因為氣候寒冷,黃石河已經部分結冰,導致泄漏的石油難以清理。

這並不是黃石河第一次遭到石油泄露污染,2011年,曾有4.2萬加侖原油,從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的破裂輸油管中泄露到河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