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周永康定製銀手槍 送徐才厚令計劃等高官

【新唐人2015年1月21日訊】(新唐人记者唐迪綜合報導)在嚴厲禁止私人擁有槍支的中共政權中,眾多的中共官員喜歡收藏槍支彈藥卻是公開的「秘密」。近日,有香港媒體爆料,中共中央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數年前曾定製銀手槍贈送給曹建明、劉奇葆、張春賢、徐才厚、令計劃等高官。

據香港《爭鳴》雜誌2015年1月號爆料,2010年12月,周永康設家宴慶其68歲生日,一些高官前往為其祝壽。

報導稱,當時曾任最高法院院長兼首席大法官的王勝俊和時任最高檢察院檢察長兼黨組書記的曹建明是主賓客。時任四川省省委書記劉奇葆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也藉公幹進京的機會為周慶生。而時任中辦主任令計劃、政治局委員王樂泉、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等也前往「賀壽」。

據稱,在這次生日宴上,周給上述來客每人贈送德國制新型手槍一枝。這些手槍據說是銀制的,作為禮品訂製。

如今參加周永康生日宴的人中,徐才厚、令計劃已落馬。也有傳聞稱張春賢涉周永康案將被撤職。

中共官員私藏槍支的現象,即使在中國大陸也是公開的「秘密」。

當初黑道起家,後因投靠周永康而黑白通吃的四川富商劉漢,於2014年5月23日被湖北省咸寧市中級法院判處死刑時,其多項罪名中就有私藏槍支軍火這一項。

據中共官方媒體的報導,公訴人在法庭舉證質證環節,當庭出示了辦案人員從劉漢團伙巢穴中收繳的17支槍和大量彈藥,其中包括兩支軍用微型衝鋒槍、及各類制式手槍。檢察機關指控劉漢、劉維涉黑犯罪集團自1998年以來,先後購買、持有槍支共20支,手榴彈3枚,軍用子彈677發,鋼珠彈2163發。

而周永康被立案調查的消息正式公布後,外界也盛傳周氏家族非法擁有大批槍支彈藥。

去年3月份,海外中文媒體上一度熱傳一份據稱中紀委搜查周永康家族在各地豪宅的「抄查清單」,其中就提及發現藏有大批槍枝子彈的「軍火庫」。

報導稱,根據中央政法委「周永康及家屬專案組」流出的一份「內部通報」,去年十二月二日、今年一月十日和二十二日,由北京、遼寧、江蘇、山東、上海、廣東等七省市的檢察院下達搜查令,就周永康家族在七省市二十九處住宅先後抄查三次。

期間共查獲周家持有三百二十六套房產,大批現金、黃金白銀、各類型豪車、名家字畫,更發現藏有國產76型、96型、99型手槍各五支,德制、俄制、英制、比利時制手槍各三支,各種口徑子彈一萬一千余發。

而更早的資訊顯示,中共官方自行曝光的不少貪官也私藏槍支彈藥。

2011年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原副秘書長白志明,因涉嫌受賄、貪污、巨額財產來源不明、非法持有槍支、彈藥罪,於10月31日在內蒙古赤峰市中級人民法院受審。媒體披露白志明貪腐案發後,偵查機關查獲其私藏一支「虎頭牌」獵槍和177發「六四」式手槍子彈。

2008年,安徽蒙城縣人事局原副局長俞某,因用槍殺死鄰居家狗被報警,最後警方從俞家搜出2支小口徑運動步槍和197發子彈。俞某其後也因涉嫌私藏槍支而被刑拘。

2007年4月江西省公安廳原副廳長許曉剛,因受賄罪和非法持有槍支罪而被判無期徒刑。

2006年11月28日,原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醫療器械司原司長郝和平因受賄和非法私藏5支真槍而被判刑15年。

2005年,安徽阜陽市原公安局長被判無期徒刑並剝奪政治權利終身,其罪名不僅有貪污、受賄和巨額財產來源不明,還有私藏槍支彈藥罪。

有輿論稱,中共大大小小的官員們喜愛私藏槍支的現象,凸顯出中共官場的混亂與權錢結合背後隱藏的黑惡暴力因素,是整個中國社會向黑惡化方向蛻變的一個縮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