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維族人欲偷渡越南 遭廣西邊警擊斃

【新唐人2015年1月21日訊】1月18日夜裡,約5名維族人試圖從廣西邊境偷渡到越南,在憑祥被廣西警方攔截,並因拒捕有2人被擊斃,另外3人相繼被捕。

《紐約時報》1月20日報導,1月18日深夜,一輛搭載5名維吾爾族人的麵包車,在憑祥靠近一座高速路收費站處被兩輛警車攔截,麵包車當時拒絕停車,被逼停後,車內人「持刀拒捕並襲警」,因此遭到警方開槍射擊。

報導說,警方當場擊斃2人,抓捕2人,1人逃跑。不過19日傍晚,逃跑的那名維族人在附近的一處山坡被捕。

報導沒說被捕3人的命運將如何,但表示,中越邊境已經成為維吾爾族人逃離中國大陸的主要通道,而且已經引起中共當局的警惕,並加大了管控力度。

2014年4月,越南當局遣返了11名維吾爾族人並送還中共當局5名維吾爾族人的遺體,這5名死者是被越南邊防人員在槍戰中打死的。

從那時起,中共當局已經在憑祥邊境逮捕了352名涉嫌參與偷渡團伙者,以及852名被控企圖偷渡出國者。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