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人大再下毒手 香港將有叛國罪?

【新唐人2015年01月21日訊】香港特首梁振英上任後,不時有建制派提出23立法,近日,港區人大代表吳秋北又對外放風,23條未立法前,可以引入國安法,受到民主派政黨強烈抨擊。

港區人大代表吳秋北計劃向中共人大建議,將大陸正在審議的《國安法》引入香港,在23條未立法前,以附件形式納入《基本法》,引發民主派抨擊。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家傑:「如果這個不是他的誤解,就是他蓄意破壞一國兩制,更加令香港人感到我們原有的制度受到空前的挑戰,我想他是要協助推一推香港民族命運自主。」

議員強調,根據《基本法》,只有涉及國防、外交等的全國性法律可納入附件三,吳秋北的提議破壞一國兩制。

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我覺得一個人大委員,可以提出一些這麼荒謬的建議,我覺得很過份……所以如果他想提一點建議,麻煩他熟讀基本法,即是要他「再啟蒙」。」

有議員擔心,此舉是要將香港變成大陸一樣,打壓言論自由。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大家知道國安法在大陸,是用來打壓維權人士、維權律師。根本就是透過顛覆國家政權罪,將很多一個又一個公民以言入罪,將他們打成顛覆國家政權,製造一宗又一宗的冤獄。」

多位建制派議員對吳秋北的言論有保留,身兼港區全國人大的新民黨副主席田北辰表明,不會支持吳秋北的建議,認為目前沒有必要。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