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紐約市民卡 安全係數有多少?

【新唐人2015年01月21日訊】紐約市自上週開放申請市民卡以來,申請人數眾多,不過許多無證移民在遞上資料的同時也心生憂慮,到底申請市民卡是否會暴露自己的非法移民身份呢?來看記者的詳細報導。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2014年2月上任後首次於市情咨文中提出為紐約市民發放市民卡;4月市議會正式提案,舉行公聽會;6月通過相關法案;7月市長簽署成法。今年1月12日市民卡由人力資源管理局(HRA) 負責正式簽發。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市民卡的資料不會透露給其他部門,沒有一個部門可以拿到這個資料,而且這個資料兩年以後就會銷毀。」

市民卡沒有任何申請人移民背景的信息,聯邦政府和移民局也沒有權利調閱資料。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通常移民局沒有權利來調這個資料,除非你是犯了很大的罪,除非你是恐怖份子,可能紐約市會放這個資料給聯邦政府,假如你是犯普通的罪,他們也不放,在紐約市裡犯小罪,聯邦政府不會拿到這個資料。」

紐約市11家受理中心的工作人員全部由負責簽發市民卡的人力資源管理局派出,不是任何人都有權限接觸申請人資料。

紐約法拉盛圖書館副館長邱辛曄:「他們所有坐在那邊辦理的人都是市政府派來的人,所以我一再強調我們圖書館是合作單位,我們就提供這樣的空間,我們的設施,我要配合民眾,也要配合市政府來做這件事情,至於保護隱私之類的,我想他們應該對此負責,我想整個措施他們也是對此負責的。」

市議員顧雅明還呼籲所有合法移民也積極申請市民卡,市政府絕對保障民眾的個人信息不會洩漏。

新唐人記者姜梅、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