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原省委書記去世 習胡「露面」再缺江曾

【新唐人2015年1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陝西省原省委書記白紀年日前去世,1月19日,遺體告別儀式在西安殯儀館舉行。大陸媒體在通報白紀年去世後,中南海高層發來唁電悼念名單中,有中共現任總書記習近平和前任總書記胡錦濤,再次缺少江澤民和曾慶紅,引起外界的關注。

大陸華商網報導,陝西省原省委書記白紀年,於1月15日13時40分在西安闔然去逝,享年89歲。

報導稱,白紀年去世後,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來唁電並送來花圈表示悼念;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李建國、趙樂際、栗戰書、胡錦濤、宋平、喬石、李鵬、溫家寶、朱鎔基、李瑞環、吳官正、羅幹、尉健行、李長春、楊晶、王剛、王忠禹等發來唁電或送來花圈表示悼念。胡耀邦夫人李昭、習仲勛夫人齊心送來花圈表示悼念。

趙正永、婁勤儉、馬中平、孫清雲、江澤林、郭永平、魏民洲、姚引良、景俊海、安東、毛萬春、劉小燕、陳強、高龍福等省級官員;張勃興、安啟元、程安東、李溪溥、周雅光等人參加了遺體告別儀式或發來唁電、送來花圈。

從以上的名單中沒有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和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名字。由於中南海高層「露面」排名,一向被視為高層官員現狀的風向標,對於二人的「未露面」再次引起外界的猜測。

中南海高層「露面」 江澤民曾慶紅多次缺席

2014年7月14日,中共喉舌人民網轉載《西藏日報》報導稱,西藏自治區原常委吳逢惠因病醫治無效去世。報導稱,習近平、劉雲山、趙樂際、胡錦濤、朱鎔基對其去世表示哀悼、對親屬表示慰問。

這次中南海高層名單只有5人,凸顯前高層胡錦濤、朱鎔基二人的「露面」,而沒有江澤民和曾慶紅。

6月12日,廣東原政法委高官去世報導中,胡錦濤排名緊跟現任常委習近平、李克強等人之後,溫家寶、朱鎔基等眾多前中共常委也一齊「露面」;名單中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缺席。

江澤民被鎖定是下一個被清剿的大老虎?

自從江澤民的心腹周永康、徐才厚、薄熙來落馬後,三人所涉及的罪行直接影射到江澤民。1月16日,江澤民的「揚州大管家」南京原市長季建業案開庭;加上1月8日其兒子江綿恆的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的職務被宣布解除,因此,外界評論指出,可見中南海是藉此向外界宣示,江澤民已經失勢。

1月15至16日,黨媒《人民日報》接連發表評論員文章,稱腐敗沒有「鐵帽子王」,「腐敗問題和政治問題相互滲透」等言論;鳳凰網則發文暗示「今年將要抓的大老虎級別不會比去年低」。連日來外界紛紛推測《人民日報》所指的「鐵帽子王」到底是誰?

日前,中共官媒刊發習近平的反腐言論,其中習近平稱,反腐敗「不定指標、上不封頂」等言論被外界紛紛解讀。

1月12日,中共喉舌新華網刊發題為《反腐敗「不定指標、上不封頂」警示了誰》的評論文章。文章稱,反腐敗註定是一場你死我活的「拉鋸戰」。對那些有非分之想的人,特別是正在醞釀重出江湖的蠢蠢欲動的「老虎」、「蒼蠅」,將形成強大震懾。

大紀元新聞網報導,時政評論員夏小強表示,中共官媒接連刊發習近平的反腐言論,尤其是習近平的反腐「不定指標、上不封頂」,這是習近平把「反腐打虎」指向江澤民的信號。因為此前江澤民在海南登東山領,已經明確放出「東山再起」信息,而新華網這篇評論文章用「重出江湖」來對應江澤民的「東山再起」,文章所稱「正在醞釀重出江湖的蠢蠢欲動的『老虎』」,就差直接點出江澤民的名字了。

家族醜聞爆發 習近平瞄準曾慶紅

15日,大陸《澎湃新聞》報導,江派大佬曾慶紅侄女控制的花樣年捲入貪腐,房源被鎖。當晚,花樣年曾發澄清公告表示,項目鎖定與公司沒有直接聯繫。但外界相信這輪地產商涉貪打擊並非單一事件,曾慶紅家族早已被瞄準。

同一天,中共中紀委宣布,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建被查,成為繼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後,中共國安系統最高級別的落馬高官。學者何清漣日前曾發推文稱,中共國安部常務副部長馬建是30多年的老國安,是曾慶紅的馬前卒。

有分析指,近期圍繞曾慶紅的心腹、親信接連爆出負面消息,顯示曾慶紅或已經進入習近平新一輪打虎「套路」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