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協代表論價賣 曝統戰部長成億萬富翁

【新唐人2015年1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中共官場貪腐無處不在,買官賣官丑聞早已世人皆知。香港媒體爆料,中共政協委員、人大代表的紅帽子都是按價論賣,價高者得,而那些掌握紅帽子的中共統戰部部長、政協主席們個個都是億萬富翁。

近日,貴州省法學會網站披露,因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被判死緩的廣東省委原常委、省委統戰部原部長周鎮宏案的判決書顯示:向周鎮宏行賄的共有33人,一共173次收受賄賂。其中有27人在周擔任茂名市委書記時行賄,多是謀求升遷的當地官員。

而在周鎮宏任廣東省委統戰部部長期間,向其行賄的6人均為房地產商,周鎮宏為其中5人擔任廣東省政協委員提供了幫助。周鎮宏的身家因此高達1億3千5百多萬元。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說,事實上,周鎮宏賣官案只是政協委員帽子大批發的冰山一角,類似的事件在全國各地非常普遍,上至中共全國政協,下至縣市政協。近年來各級政協已淪為富翁俱樂部,尤其是每逢中共兩會,海內外媒體紛紛抨擊是億萬富翁開派對。

報導說,中共政協原本的功能是選拔各行各業的翹楚精英,共商大事,為治國理政出謀獻策。但由於中共政協委員的帽子掌握在各級政協主席、統戰部部長手中,因此政協委員的選拔成為帽子拍賣大會,誰出的價高,誰就可以成為政協委員,出得起大價錢的還可以當政協常委。最後,各級政協淪貪官污吏、奸商惡霸、黑惡勢力的避難所。

除中共政協外人大也如此。最典型的是早湖南衡陽市人大賄選案,該市在中共十四屆人大會議期間,共有56名當選的省人大代表存在送錢拉票行為,涉案金額人民幣1億1千多萬元,518名人大代表收受錢物,574名人大代表涉案。有些候選人送出上百萬元賄款居然還沒選上。

報導稱,現在看來,中共人大代表選舉與政協委員選拔,甚至是執政中共內部的晉陞,也都是金錢遊戲,「男人提錢進步,女人日後提拔」,早就成為中共官場黑箱作業的潛規則。

軍隊買官賣官更加猖獗

而中共軍隊腐敗更是觸目驚心,買官賣官更加猖獗。1月15日,世界日報等外媒報導,中共總政治部「深喉」大爆軍中買官賣官的猛料,指徐才厚、郭伯雄擔任中共軍委副主席期間,全軍上下跑官買官成風,「千軍萬馬」(指軍職官員標價千萬元人民幣)、「百萬雄師」(指師職官員標價百萬元人民幣)成為軍內人人皆知的潛規則,團、營、連層層明碼標價,軍心渙散,無人想正事,幹正事,心思全用在請客送禮,搞關係拉選票上。

據報導,中共軍隊腐敗加劇始於上個世紀90年代,當時江澤民任中共軍委主席,但毫無軍隊基礎,只有給軍頭一些恩惠,收買人心,這包括對腐敗的放縱,到胡錦濤時期,江澤民利用郭伯雄、徐才厚架空胡錦濤,軍中買官賣官更加猖獗。

習近平任中共軍委主席後,持續清洗了江澤民、徐才厚時代靠賣關上位的軍官,軍方將領密集落馬與調整。中共軍網1月15日公布了16名軍級以上官員落馬,被指多涉及向徐才厚、郭伯雄買官。

東方日報評論指出,中共買官賣官,錢款都落入到貪官手中,不僅官場搞得烏煙瘴氣,而且民怨沸騰,習近平打老虎拍蒼蠅,目前對統戰部、政協、人大這些機構有所忽視,殊不知這些機構也是老虎成群蒼蠅成堆,不打不拍無法向人民交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