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多元文化活動紀念金博士

【新唐人2015年01月20日訊】為了紀念馬丁•路德•金博士,位於洛杉磯帕薩迪納的兒童空間博物館於1月19日舉辦一系列寓教於樂的慶祝活動,一起隨記者到現場看看。

上午十一點,一百多人聚集在兒童空間博物館後方的表演場地,欣賞加州舞步協會(Cal Step Association )的簡短表演,幾位舞者隨後拉著小朋友上臺現學現賣,一起慶祝。

兒童空間博物館教育主任Peter Crabbe:「我們是一個以訪客為主的單位,我們今天慶祝馬丁•路德•金紀念日,希望能表揚洛杉磯區域獨特的多元文化。」

七歲大的Jalen和弟弟Wylan,今天親手製作了他們人生中的第一個樂器。

七歲大的Jalen:「他們有很棒的東西,我特別喜歡到這動手做東西。」

這個打擊樂器名為Sistrum。

義工Debbie Bong:「這源自南美,是文化節慶時用的樂器。」

工作坊的隔壁則在教孩子製作非洲馬賽(Maasai)頸部裝飾。

義工Frank Wuts:「紙盤剪個洞,然後孩子塗上不同顏色。」

義工Ariana Harvey:「例如紅色代表勇敢,白色代表健康和純潔,藍色代表天空,這是代表這些的顏色。」

目前在聖馬力諾高中讀九年級的Ariana,母親來自台灣,父親則是在南加州出生的英國移民。她今天先教孩子們製作頸部裝飾,之後又到後面花園跟遊客講解歐洲人踩踏葡萄的釀酒習俗。

也有人忙著按照各國民情風俗進行臉部彩繪,或是給各國國旗填上自己喜歡的顏色。

這裏有各式室內外活動,讓小傢伙們東奔西跑,開心得玩到忘乎所以。

玩纍了,進屋聽故事,今天的主角是只毛毛蟲,以輕柔的歌聲告訴孩子,能夢想到的,就能做到。與馬丁•路德•金博士的「我有一個夢想」演講,做出很巧妙的呼應。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