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再玩空降 王岐山或抄底「吉林幫」

【新唐人2015年1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據中共官方消息,日前,3天內2名中央紀委常委「空降」地方任省(市)紀委書記。其中17日中紀委常委崔少鵬擔任吉林省委委員、常委和省紀委書記。這是中共十八大以來,第4個中紀委常委空降到省級黨委擔任紀委書記案例。

日前,習近平在召開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會上,給張德江主管的中共人大常委會等部門立下規矩,被外界認為是向張德江再次發出的警示令。王岐山或將抄底以張德江為首的「吉林幫」。之前,周永康集團主要成員之一的蘇榮被調查,當時就有「吉林幫」會引來政治風暴的傳聞。

中紀委常委崔少鵬空降吉林紀委書記

中共官媒17日報導,中紀委常委崔少鵬擔任吉林省委委員、常委和省紀委書記。這是中共十八大以來,第4個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常委空降到省級黨委擔任紀委書記。原紀委書記陳倫不再擔任吉林省委常委、委員和省紀委書記職務,另有任用。

先前已有侯凱、黃曉薇和姚增科等3個中紀委常委,陸續空降到上海、山西和天津等三地擔任省市紀委書記。不過,地方紀委常被指與當地領導幹部互為犄角,連續4個中紀委常委空降省市擔任紀委書記,別有深意。

王岐山抄底吉林幫

薄、周政變陰謀破產後,江派人馬在當局「打虎」的運動中紛紛落馬,失去軍權和黨權的江派已無正面與當局抗衡的資本。

習近平在日前召開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會上,給中共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主管的中共人大常委會等部門立下規矩,要求人大帶頭遵守「政治紀律」。被外界認為是向張德江再次發出的警示令,似有弦外之音,王岐山或將抄底吉林幫。

據稱,中共十八大以來張德江一直明裡暗裡給習近平搗亂,如在廢除勞教制度,剝奪「刑不上常委」的特權等事情上百般阻撓習近平施政。特別是作為香港事務的最高主管,把香港搞成九七年以來最大亂局,張德江是故意搞亂香港向習近平當局發難。

據外媒報導,蘇榮與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張德江,以及前政治局委員、十一屆中共政協副主席、江澤民時期中辦主任王剛,前統戰部長杜青林等同被稱為「吉林幫」。

已逃往海外,有「最美政協委員」之稱的哈爾濱翔鷹集團董事長劉迎霞,其後臺據稱就是王剛,王剛也是由曾慶紅一手提拔上來的心腹。

劉迎霞被撤職消息曝光後的第三天,海外網站曝蘇榮被調查,當時就有「吉林幫」會引來政治風暴的傳聞。

今年中共兩會期間,王岐山在參加中共人大吉林代表團的審議時,當面「叫停」吉林省委書記王儒林的發言,斥其搞「形式主義」。當時有媒體指,打狗還要看主人,王岐山其實就是不給張德江面子。

去年,吉林省委副書記竺延風被傳遭調查,因涉長春一汽集團上市過程中資產處置問題,據悉,該集團旗下房地產項目的200多億元資金不知去向,調查的高層達30人之多。

吉林一汽是江澤民發跡的老根據地。每次江澤民去一汽,愛說「我是一汽人」。而在2000年8月25日,江澤民第三次到一汽,接待他的正是時任一汽集團公司總經理的竺延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