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學聯成員應約被捕:行於所當行

【新唐人2015年1月18日訊】1月17日,香港學聯成員梁麗幗和鍾耀華到灣仔警署「應約被捕」,鼓勵港人無畏無懼地堅持走下去。

17日下午兩時,梁麗幗和鍾耀華現身灣仔警署,響應警方的召喚,前來「被捕」,現場大批市民聲援,要求警署不得拘捕他們。

面對熱情的市民,梁麗幗和鍾耀華感謝所有前來聲援的朋友,並呼籲政治檢控當前,港人更要無畏懼懼,繼續走下去。鍾耀華則以一句古語「行於所當行」,勉勵眾人。

以下為梁麗幗在警署門外的發言全文:

首先感謝今天來聲援的朋友!相信這段時間以來警方不斷的預約大家來被捕,最辛苦的不是來應約的我們,而是每天來聲援的各位。

各位來灣仔警署門口的次數可能是這世人加起來都沒這麼多,不論是週末或是平日大家都會過來。今時今日面對這一系列政治檢控,其實是我們參與這場公民抗命行動預咗的。但是想和各位說的是,不能因為這些政治檢控忘記了當初我們走出來參與這場運動的初衷,及,如何才能真的令這政權害怕,是當我們面對著這些政治檢控我們都不會輕言放棄,會堅持走出來。

我們見到可能到目前為止,我們在這場運動裡未拿到甚麼成果,但唯一真正用行動表達我們不認輸的方法,是面對他這些檢控,打壓,我們仍然站出來。

希望大家在未來這段日子仍和我們一起走下去!亦很感謝大家,尤其是傳媒朋友,兩個月以來大家都很辛苦,現在一連串的政治打壓不知何時才完結,但都未在公開場合多謝過大家,所以在此謝謝大家!

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堅持下去,謝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