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紐約人申請市民卡 新唐人推廣車人潮湧

【新唐人2015年01月17日訊】紐約市民卡自開放申請以來,許多市民還是不知如何預約以及到哪裏索取申請表格,新唐人電視臺推廣車的工作人員,近日義務為大家解答問題,每天都吸引眾多民眾圍觀,來看記者的現場報導。

外面有醒目圖案的新唐人推廣車每天都會停在圖書館對面的農夫超市前,民眾在這裏不僅可以諮詢關於如何申請市民卡的相關訊息,工作人員還為大家免費提供這張申請表格。

市民卡的申請表在市政府的IDNYC的網站上可以免費下載,看似簡單,但是對於許多不會上網的民眾卻有一定的困難。新唐人工作人員準備的資料,裡面包括中文的申請表格、需要那些資料具備申請資格等。

紐約法拉盛民眾:「因為我英文不是很好,到圖書館去的時候也沒有中文翻譯,這樣的話我溝通起來比較吃力,我到這裡來以後,她一直給我講中文,然後給我的單子也是翻譯過來的中文,讓我一看就一目瞭然。」

紐約法拉盛民眾:「這種服務對我們來說想不到,很週到,我昨天剛看到報紙,很好,謝謝。」

法拉盛的民眾也對新唐人工作人員提供申請市民卡相關的服務表示感謝。

紐約法拉盛民眾:「新唐人電視臺為社區辦了一件好事。」
「服務人員給我們提供這些信息,我們也非常感謝。」
「很好,這也是做好事。」
「有幫助,我看了之後才知道需要甚麼條件,我可以去申請市民卡。」

需要預約時間的民眾可以點擊下列網址https://idnyc.appointment-plus.com/?bookid=7b346vmq&page=#selectTime直接進入紐約市的官方預約網站,您會看到三個選項,第一選擇新申請人(New Applicant),第二選擇您方便的地點,例如法拉盛圖書館(Queens Library-Flushing),第三選擇您合適的時間。還可以找到新唐人推廣車,工作人員為大家提供現場預約服務。

新唐人電視臺姜梅、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