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猶他司法部長扮臥底 救54名兒童性奴

【新唐人2015年1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猶他州司法部長肖恩·雷耶斯日前透露了他就職數週前,前往哥倫比亞假扮翻譯兼保鏢,協助救出54名兒童性奴的經歷,其中跌宕情節,現在聽來仍讓人為他捏一把汗。

美國Deseret新聞1月14日報導,猶他州司法部長肖恩·雷耶斯(Sean Reyes)於2013年12月就職,就在當年10月,他扮演一名西班牙語翻譯兼保鏢,與扮演富商的非營利組織Operation Underground Railroad(OUR)成員前往哥倫比亞,搗毀一個兒童性奴團伙,救出54名年齡在9到16歲的兒童,其中5名男孩。

司法與金融知識化解危機

2013年10月,雷耶斯陪同扮演為富商的OUR組織創始人兼CEO巴拉德(Tim Ballard)等人前往哥倫比亞西北卡塔赫納(Cartagena)外海羅薩麗婭群島(Rosaria Islands)與販毒團伙碰頭。此次行動的名目是,巴拉德出資,由販毒團伙在這裡興建一座有兒童性奴服務的酒店。

交易選擇在巴魯島(Baru)舉行。在這個迷你小島上,雙方換出接收現金後,原計劃出現的當地政府軍隊沒有行動,而是按兵不動等待內陸的一名高級官員。此時,毒販頭領想要帶出少男少女,供大家享樂。

緊急關頭,「(雷耶斯)有能力控制對話不斷進行,不斷深入,不斷討來論去。」巴拉德稱讚,正是雷耶斯運用金融、司法知識,大談特談一項可以賺到百萬美元的大買賣,如怎樣逃過司法監控,如何進行買賣等,讓毒販暫時忘記了性侵孩子。

終於,政府軍行動了,孩子們救了出來,毒販們也紛紛落網,而雷耶斯等則毫髮無損地完成了任務。

為何冒險救孩子

雷耶斯說,危地馬拉罪犯拉克斯(Victor Rax)案是讓他下決心承擔風險,參與行動的動力。

拉克斯2013年被猶他州的一家法庭判定犯下63項重罪,他涉嫌販毒,脅迫十餘歲少年賣淫等。4月,他被發現已經在鹽湖城的監獄內自殺身亡。

「拉克斯案讓我非常觸動。」雷耶斯說,他從那一刻對自己說,一定要儘最大的努力,制止兒童性奴案在猶他州再度出現,制止類似拉克斯的罪犯行惡猶他州,於是他主動聯絡巴拉德,希望能夠貢獻力量。

生活中的猶他州司法部長雷耶斯多才多藝,喜歡音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