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比聯手挫恐襲陰謀 擊斃2人捕15人

【新唐人2015年01月16日訊】巴黎系列恐襲案引發國際社會對恐怖威脅的警覺,歐洲多國展開反恐行動。比利時警方與法國合作,週四發動反恐突襲行動,在比利時擊斃2名武裝份子,逮捕了13名嫌犯,法國也有2人遭到逮捕。比利時官員表示,這些嫌犯預謀殺害警察或攻擊警察局,與上週發生在巴黎的系列恐怖襲擊沒有關聯。

比利時檢方發言人範德席普特(Eric Van Der Sypt)16號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比利時警方與法國聯合展開掃蕩工作,在比利時境內逮捕13人,法國逮捕2人。

比利時外交部長表示,週四晚的反恐行動已經結束,檢察官正在分析從中獲取的信息。

檢察官說,在布魯塞爾等多處嫌犯藏身地點,查獲4支衝鋒槍、幾把手槍和爆裂物,警方還發現大量的通訊設備、現金、偽造文件與警察制服。

檢察官認為,嫌犯中有一些是從敘利亞返回比利時的極端分子,被捕前正準備進行重大恐怖襲擊,目標對準各地警察局。

比利時官員表示,有超過300名比利時人曾出國,加入伊拉克和敘利亞的伊斯蘭武裝組織,其中100人已回國,40人可能遭到殺害,大約170人還在國外。

比利時已將安保升級,將恐怖警戒級別升到第三級。

基於安全理由,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和港口城市安特衛普的猶太學校週五停課1天。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