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食亞硝酸鹽中毒 湖南2幼童死亡

【新唐人2015年1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14日,大陸湖北八里湖一家老少4口因誤食亞硝酸鹽中毒,2名幼童經搶救無效死亡,另外2名大人所幸食用量少,已脫離危險。不過,具體原因仍需進一步調查。

大陸媒體15日報導,14日下午5時30分,湖北省蘄春縣八里湖辦事處一名劉姓女子在家中煮飯,因食鹽剛用完,便順手將醃製酸菜的亞硝酸鹽拿來炒菜。結果造成她本人以及她的3歲孫子、5歲外甥和26歲兒媳,出現中毒癥狀。

4人被送往當地醫院搶救,2名幼童經搶救無效死亡,劉某與兒媳則因食用量較少,已脫離危險、逐漸恢復。經初步斷定為食用亞硝酸鹽而中毒,具體原因仍需進一步調查。

媒體報導,亞硝酸鹽為白色至淡黃色粉末或顆粒狀,味微咸,易溶於水。亞硝酸鹽中毒量為0.2-0.5克,致死量為3克。食用硝酸鹽或亞硝酸鹽含量較高的腌制肉製品、泡菜及變質的蔬菜、剩飯易引發中毒。

專家提示,切忌莫把亞硝酸鹽當食鹽或鹼面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