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紐約市民卡 要注意限制

【新唐人2015年01月16日訊】紐約市民卡開始申請已經幾天了,但是這張卡有甚麼限制您是否清楚呢?而申請過程中也有不少的技巧可循。請看記者柯婷婷的報導。

紐約市民卡推出短短几天,反應是非常的熱烈,但是這張卡的背後也是限制多多,當中華人最關注的就是到底能不能申請駕照。

目前,紐約市民卡只能在紐約市內使用,在外州使用則無效,也不能用於申請紐約州駕照、市民卡也並非工作許可證,不能用於打工或經商。

第二不能作為出入境的旅遊證件,也並非所有的銀行都接受以市民卡辦理開戶,以上的幾項限制可能都讓無證市民感到不便。

但市議會代表表示會將民意轉達給聯邦政府,擴大市民卡的覆蓋範疇。

市議會移民委員會主席萬齊家:「我們下一步要做的是,將這個重大民意傳到州府,告訴聯邦政府,移民改革是刻不容緩的。」

週四,布魯克林公共圖書館也正式接受申請市民卡,市議長瑪麗桃、市議會移民委員會主席萬齊家、市議員卓姆先拔頭籌,前來遞交市民卡申請表,並鼓勵所有紐約人一同響應。

市議長瑪麗桃:「這是美國最大規模的身份計劃,紐約市有8百多萬人口,我們知道,這會讓美國其他城市倣傚的。」

另外,觀眾們要注意,現在即使已經填妥申請表,也必須透過上網(www.nyc.gov/IDNYC )或撥打311,預約遞交申請表的地點和時間,免得白跑一趟了。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