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流浪漢認罪 香港女子冤死案告破

【新唐人2015年1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1月15日,43歲的米勒在澳大利亞墨爾本的一家法庭認罪,承認姦殺了32歲的華裔女糕點師Renea Lau。一場拖了半年的案子告破。

1月15日,在墨爾本地方法院,米勒(Scott Allen Miller)承認自己的罪行,但他竟然在法庭說:「我很高興不再需要露宿街頭,我將在監獄裏生活,有吃有喝的。」

根據法庭資料,2014年6月28日早5時30分前後,當32歲的劉女士(Renea Yuk Ling Lau)前往南雅拉(South Yarra)的Ganache巧克力店上班時,在聖基爾達路(St Kilda Rd)被米勒拖到公園內毆打並性侵。8時30分許,路人在公園發現了劉女士的遺體。

頭天晚上,米勒在幾家酒吧先後試圖對幾名婦女實施性騷擾,而28日案發後,米勒乘火車逃到墨爾本南郊,並先後搭了兩輛順風車到Gippsland。2天后,一名休假的警官,在Eden發現了米勒,他在那裡被捕。

米勒被捕後一直不承認殺害了劉女士,只是說當時他「喝醉了」,不記得做了什麼。

澳洲媒體theage報導,15日庭審,劉女士的家人也來旁聽,他們介紹劉女士來自香港,她來澳洲旅遊時愛上了墨爾本,並搬到這裡做了一名糕點師。

去年6月27日晚,劉女士與教友參加了唱詩班,計劃過段時間回香港探親,不料遭遇不幸。

「她(劉女士)永遠不會傷害別人。對於這個男人(米勒)用這種方式傷害他人,我永遠都會感到傷痛,我的家人也是。」劉女士的兄弟在庭外說。

米勒出生在美國加州,2歲時隨母親搬到澳洲,曾經是一名樂器製做工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