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缺席台南臨時會 國民黨議員提告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5日訊】台南市議會上午召開臨時會,先前揚言司法未釐清議長涉賄選前不進議會的市長賴清德,與市府官員全員缺席,下午國民黨議員謝龍介到台南地檢署按鈴申告賴清德等瀆職。

台南市議會15日上午出席人數達三分之一,議長李全教宣布召開臨時會,但市長賴清德及市府一級主管則是全部缺席

台南市議會議長李全教:「這個時候,我覺得朝野要放下對立,府會應該共同來討論應付這一波禽流感以及過年食安問題,讓市民可以安心過年。」

出席的議員指責市府藐視議會及法治,決議發表譴責聲明,並將賴清德及市府官員移送監察院處理。國民黨議員謝龍介,下午更到台南地檢署按鈴申告。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瀆職及妨害公務罪,以及違反地方制度法第48條及第49條以及84條,這些罪名,我今天到地檢署正式告發。」,「制裁買票議長,終結金權政治」

而民進黨團中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全部市議員拒絕出席臨時會,要求李全教應立刻辭去議長職務,靜候司法判決。

民進黨市議員賴惠員:「我們所堅持就說,涉及賄選議長他沒有正當性,他不應該這麼快時間,來召開臨時會。」

台南市府會之爭,從議事廳延伸到法庭,如何收場,引發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