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港遊艇撞死名醫 船主為李鵬之子

【新唐人2015年1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鐘離述綜合報導)北京大學深圳醫院博士梁振濤,1月1日在深圳大梅沙海域游泳,疑被遊艇撞死,兩周後仍找不到責任人。有消息稱,船主為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李鵬次子李小勇。

香港《蘋果日報》1月14日報導,梁振濤過世兩個星期,仍然未進行驗屍鑑定真正死因,中共深圳當局一直不願交代船主以及船上乘客身份,令家屬質疑。

報導稱,近日一名涉事船隻停泊的遊艇會工作人員透露,該船的「船主」是前中共總理李鵬的小兒子李小勇,令死者親屬懷疑事件背後有勢力,才造成這個案件阻力重重波折重重。

《大公報》引述一個停泊在該遊艇會的船長指,該處所有船主都知道該艘編號為「138115」的船主姓李。

而死者親友向《蘋果日報》記者稱,有一個在涉事遊艇會工作的職員向他們爆料,船的登記名稱是方楠,也就是大梅沙灣遊艇會老闆,但這個船是買給李鵬兒子李小勇,全遊艇會都知道。

據稱,當時該遊艇出海接李小勇的朋友回岸邊,不小心撞到梁振濤。但此說法未得到證實。

《蘋果日報》記者1月13日向深圳海事局查詢涉事船主的資料,當局並不願意過多回應,只發聲明給記者,指編號為「138115」的涉事船隻為香港註冊船舶,並未取得中國籍船舶登記證書,更未在深圳海事局辦理入境手續,在深圳水域屬於非法航行。

香港海事處1月13日也稱,海事處並無該船隻申請出港證的記錄,會跟進調查。

據梁的友人反映,梁一向愛好運動,身體質素好。1日下午,梁和同伴在大梅沙冬泳,梁游出約1.5公里後突然消失,消失位置恰好有一艘遊艇出現。

最終梁的遺體出現在編號為「138115」的遊艇上,滿身鮮血。肇事時遊艇上有十人,包括船長、水手及八名乘客,但暫時未有資料披露他們及艇主身份及不知李小勇當時是否在船上。

梁振濤的家屬於事發當晚接獲通知前往認屍,派出所當時告知他們梁是「溺死」的,但第二天家屬發現梁全身多處有很長、呈螺旋狀的傷口,質疑是遭遊艇的螺旋槳擊斃,家屬隨後提出要由北大專業人士及一名家屬一起觀看驗屍過程,但被當局拒絕。

涉事李姓船長現在取保候查,他聲稱死者與遊艇接觸前已淹死。

深圳海事局稱,屍體有被遊艇撞到的痕迹,但仍不能確定死因,又指事發水域為「遊艇進出的習慣航行水域而非游泳場」。

事件最終結果如何,各界密切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