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女博士通姦被免職 衣俊卿首次亮相

【新唐人2015年1月15日訊】被情婦常艷網上實名舉報的中共編譯局局長衣俊卿被免職22個月後,近日,媒體披露,去年底衣俊卿曾出席公開學術活動作主題報告。媒體曾曝,衣俊卿是劉雲山的心腹,江系的馬仔。分析認為,衣俊卿露面的新聞突然出現在網上,可以視為習陣營對挺江的李、劉的警告。

黑龍江省社會科學界聯合會主辦的《學術交流》雜誌2014年第11期報導,曾被大陸媒體怒斥為「滿嘴馬列,滿腹盜娼,節操毀損得滿地亂滾」的衣俊卿,去年11月1至2日在哈爾濱出席第九屆國外的一個論壇,衣俊卿作了主題報告。

據報導,這是衣俊卿被免職後首次出席公開學術活動。而且他仍是以中共中央編譯局的身份出席報告。

今年57歲的衣俊卿曾任黑龍江大學校長、黑龍江省委宣傳部長,中共中央編譯局長,2012年時為中共中央編譯局博士后的常艷,實名在網上發表長達12萬字的舉報材料,稱與其上司衣俊卿發生了婚外情,曾在酒店開房17次。

這份材料中,常艷還曝光了衣俊卿與中共原常委李長春和現任常委、中共宣傳部長劉雲山的關係。

常艷在紀實小說《女博士爆親歷中央高官情色實錄引震撼被追殺全文》中披露,衣俊卿得到李長春及劉雲山的青睞,是因為衣俊卿有一個絕活,善於為中共高層的「觀點做論證」,讓李長春和劉雲山大為滿意。

之前媒體曾曝光,衣俊卿是劉雲山的心腹,江系的馬仔。李長春掌控宣傳口期間,衣俊卿是李長春的右臂,劉雲山是李長春的左膀;而在劉雲山掌控宣傳口後,衣俊卿自然成為劉雲山的左膀。

還有消息稱,在衣俊卿醜聞曝光後,劉雲山希望繼續保留他的編譯局局長之職,只給予中共黨內警告處分,李長春也為其說情,但遭到了習近平和王岐山的拒絕。

去年1月17日,中共中央編譯局局長衣俊卿因為生活作風問題,不適合繼續在現崗位工作,已被免去職務。

衣俊卿露面被曝意在警告背後高官?

此外,在常艷的曝光材料中,還提到她在向衣俊卿尋求幫助時,衣提出的解決辦法是「找山西省的領導令政策,請令給武海順校長打招呼。」

目前令政策、令計劃兄弟先後落馬,而在常艷舉報材料上的衣俊卿的大師兄、剛剛卸任文化部部長的蔡武,也是劉雲山的鐵杆馬仔。

時政評論員夏小強認為,衣俊卿兩個月前的現身現在被曝,與當下高層博弈進入最後對決的大背景吻合。在上海新年夜出現踩踏事故、上海幫岌岌可危之際,江澤民於1月初前往海南東山嶺,對外傳遞自己要「東山再起」的信號。

夏小強分析,江發出這一信號背後,一定有江派勢力的鼎力支持,這其中必然包括現常委張德江、張高麗、劉雲山,卸任常委吳邦國、李長春、羅干、曾慶紅,以及盤踞在各省的左右搖擺的一把手,如韓正、羅志軍,以及與他們利益攸關的各級官員、商界人士和極左派等。

針對江派的高調挑釁,習近平接連採取一系列行動回應,如江蘇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落馬,各大軍區、武警將領繼續調整,韓正被副總理馬凱問責,江綿恆被免去中共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之職,釋放出周永康被判死刑信號,曝光周薄政變內幕,等等。

夏小強認為,近日,日本媒體還曝出或有音樂家、書法家被查,以及去年底衣俊卿露面的新聞,目前突然出現在網上,或者可以視為習陣營對挺江的李、劉的警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