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紅搞文革?梁振英施政報告引砲轟

【新唐人2015年01月15日訊】香港特首梁振英星期三發表其任內第三份施政報告,除了沒有反映港人真普選的訴求,還歪曲港人一國兩制高度自治精神,並點名批評港大學生會刊物有港獨意識。民主派和學界批評報告是一份染紅、文革式的意識形態報告,要求梁振英下臺。

梁振英在立法會宣讀施政報告前,泛民議員隨即一起撐起黃傘,並手持標語離場抗議。

我要真普選,梁振英下臺,梁振英下臺。

立法會議員陳偉業:「這個無恥的特首勾結外國勢力,是裸官,這個勾結外國勢力的裸官。」

兩小時的施政報告,梁振英重申人大831決定是不可撼動,又強調「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權力來自北京,稱「高度自治」,非「絕對自治」。又點名批評港大學生會官方刊物《學苑》試圖搞港獨,又說「香港問題,香港解決」的說法是違憲。

教育方面,要求中小學生至少一次到大陸交流。同時提出增加大陸與香港的姐妹學校。在泛民議員批評是一份染紅的報告。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讓我看到的是毛澤東,看到他根本要在香港搞文革,好像毛澤東那樣發起文革的時候,首先批鬥《海瑞罷官》。」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家洛:「抽出年輕人去狂攻猛打,真是一種意識形態的鬥爭…不過作為共產黨員的梁振英一定想引大學去翻查這一本刊物。然後裡面抽絲剝繭,大肆辨察,繼而白色恐怖,政治審查,這就是他的動機。」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擔心要求中小學生到大陸交流等措施是變相洗腦。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學民思潮是極之擔心洗腦國民教育科,在梁振英上任的時候2012年承諾了任期內不會再推行,任期裡面會擱置,我們擔心國民教育科是借屍還魂,捲土重來。」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