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組織稱為法國恐襲負責 嘲笑巴黎遊行

【新唐人2015年1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也門基地組織1月14日聲明對法國《查理週刊》恐襲案負責,並稱是伊斯蘭武裝分子首領因該報侮辱先知穆罕默德而下令報復。

路透社報導,1月14日,也門基地組織頭目Nasser bin Ali al-Ansi在YouTube上發佈視頻,首次公開聲明對法國導致17人死亡的連續三天的恐襲案負責,並說:「下令實施這起攻擊的頭目,部署了計劃並提供資金援助。」不過al-Ansi沒說這名下令的頭目是誰。

al-Ansi聲稱,這是基地組織總頭目Ayman al-Zawahri呼籲生活在西方社會的穆斯林採用所有可能辦法實施襲擊後的行動,他同時提到2011年被美軍擊斃的基地組織頭目Anwar al-Awlaki與法國恐襲案有關。同樣,他沒有說具體的關聯是什麼。

此外,al-Ansi在視頻中嘲笑巴黎大遊行,認為西方國家首腦的聯合行動反而展示了他們的弱點。

這段由基地組織官方媒體集團al-Malahem發佈的視頻目前沒有得到各國官方的確認。也門兩名高級官員透露,實施《查理週刊》恐襲的Kouachi兄弟,2011年一起途經阿曼抵達也門,在東部的Marib省見到了Anwar al-Awlaki,並接受進一步武器訓練。

報導說,這個說法遭到了Marib當地氏族首領的否認。

巴黎時間1月7日中午,《查理週刊》遭到Kouachi殺手兄弟的恐怖血洗。8日上午,再有槍手Coulibaly在巴黎南郊打死一名女警察,9日更劫持猶太商店。整個事件,導致17名無辜者死亡,3名恐怖分子最終被警方擊斃。法國政府在11日組織了150萬人參加的巴黎團結大遊行,捍衛言論自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