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清剿「秘書幫」 目標直指賈廷安曾慶紅

【新唐人2015年1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前黨魁江澤民2015年開年不利,日前其當政期間的貼身秘書濫權醜事被退休軍中高官在中國大陸媒體刊文揭發。有分析認為,習近平王岐山的打虎利刃開始劈向江澤民的秘書幫,江澤民的二位心腹秘書賈廷安曾慶紅成為被關注對象。

賈廷安升遷軌跡

香港《太陽報》1月13日刊文《賈廷安被翻舊帳 反腐逼近上海幫》指出,中共軍中反腐風暴愈滾愈大,近日將矛頭對準江澤民的貼身秘書、現任中共總政治部常務副主任賈廷安。

日前,中共原總後勤部基建營房部部長張金昌在《炎黃春秋》撰寫萬言長文,詳細披露被判無期徒刑的中共原海軍副司令員王守業腐敗黑幕。指出王守業當年能當上中共總後基建營房部部長,是依靠河南老鄉、時任中共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賈廷安。

文章披露,賈廷安是江澤民在電子工業部時的秘書,一路跟其到上海,再回到北京,長期擔任江澤民辦公室主任。

江澤民退休之後,又將賈廷安安插在總政治部,擔任管人事的副主任,成為江澤民在軍中的耳目與助手。在上海幫勢力如日中天之際,軍中人士對賈廷安敢怒不敢言,使其插手軍中人事、扶植親信的內幕難以曝光。

但文章分析,如今形勢逆轉,連周永康、徐才厚、令計劃等大老虎都被痛打,賈廷安這樣的嘍囉,已經不在話下。張金昌這篇文章顯然是扔向上海幫的一塊大石頭。

外界評論說,張金昌這篇文章能夠突破中宣部的層層封鎖發表出來,本身就說明一個現實,就是上海幫的控制力已大不如前。

江澤民被鎖定

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1月3日江澤民登海南東山嶺的消息傳出的同一天,中共《新華網》以《盤點反腐打掉的團團伙伙:秘書幫 石油幫 山西幫》為題,發表評論,引起各界關注。

文章強調,在近年來落馬的一些「大老虎」背後,多有一幫官員與之有著千絲萬縷的利益勾連,形成一個個或明或暗,或鬆散或緊密的「幫派」「團伙」。

文章援引習近平2014年12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講話,強調「團團伙伙、結黨營私、拉幫結派」現象危害很大,隨著反腐鬥爭深入推進,幫派團伙將難有生存空間。

江澤民曾慶紅是各幫派團伙的總舵主

時政分析人士唐靖遠指出,與作為江澤民的心腹秘書之一的賈廷安仰仗上海幫勢力以權謀私比,江澤民的另一心腹大秘曾慶紅更值得關注,因為他和江澤民是上海幫的直接締造者。

據美國《大紀元》披露,曾慶紅被江澤民帶入北京當了大管家後,其主要所為即是特務網路的經營和檔案把柄收集,掌握中共官場上最實用的秘密信息。

據稱,有中共高層官員形容曾慶紅建立的特務系統當年搞的人人自危,其收集的「百官行錄」,假借「反腐敗」的名義,把中共官員的腐敗隱私作為控制他們為上海幫賣命的軟肋。

唐靖遠:「曾慶紅身份複雜,既是太子黨,又是石油幫大佬,也是上海幫軍師,同時也是江澤民秘書,曾經在中辦任職。他是比賈廷安(江澤民軍委大秘)更重量級的秘書幫成員。」

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的「大內總管」令計劃落馬後,中共黨媒結合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秘書幫,將「秘書幫」一詞多次渲染進行批判。外界有分析認為,習近平王岐山反腐敗運動至此已經進入深水區,開始對政變集團開始進行政治清洗。

唐靖遠認為,此次賈廷安被有著習近平王岐山背景的《炎黃春秋》翻出來炒作,可能為下一步清理江澤民的秘書幫做鋪墊。中共政局下一步如何變化,各界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