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紐約市民卡 民眾擠爆法拉盛圖書館

【新唐人2015年01月14日訊】法拉盛民眾先生劉先生:「早上6點過來,差不多9點發這個票,大概是50個左右,然後就通知大家後面的就不要排了,然後大家還是有信心拿這個表啊問還是排很長。」

記者:你覺得你拿到這個卡有什麼實質的幫助嗎。

法拉盛民眾先生劉先生:「有啊,在紐約那就沒問題了因為這個身份是市政府的,它是有效的可讀的,有相片的,到外州也可以帶外州雖然是無效,但是我們在紐約有效他看了在紐約有效我也不把你當偷渡來的了。」

法拉盛民眾先生張女士:「昨天下著大雨我在外面站著,站了6、7個小時我沒有排上,他每天就發了40個名額,然後我今天早上也沒睡好覺早早的起來,6點就來我看有比我還早的很冷,我就想到了美國享受這個各種待遇有保障嘛,我就覺得我很開心我得到了。」

對於市民卡開放申請兩天以來,法拉盛圖書館人滿為患,副館長邱辛曄表示許多民眾對申請的時間存在一個誤區。

紐約法拉盛圖書館副館長邱辛曄:「很多人拿到了錯誤的信息以為就是這幾天辦,比較急可以理解,那麼呢這個活動一開始就是每天都在辦,昨天是第一天啟動,從現在開始每天、每月,每年365天只要是我們圖書館開放的時候都辦,甚至禮拜天也辦,每天早上8點鐘開始給在門外排隊前50名拿到單進來,因為現在這裏的服務台每天處理的能力只是50個。」

如果民眾想要了解更多關於申請市民卡所需的訊息,可以到新唐人電視臺推廣車索取,我們的車子一般都會停靠在圖書館對面,農夫超市前,我們還會有工作人員免費為大家講解。

新唐人電視臺姜梅、吉米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