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0元的羊年紀念套幣 本月22日開賣

【新唐人2015年1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盧欣在線報導)台灣中央銀行13日表示,限量發行12萬套的「乙未羊年生肖紀念套幣」,委託台灣銀行於1月22日正式發售,每套價格為1600元新台幣。發售方式採取現場排隊,每人每次限購一套。

中央銀行發行局局長施遵驊表示,羊年的生肖套幣限量12萬套,每套內含1英兩羊年銀幣(新台幣100元,折約3.13美元),並且搭配50元與20元硬幣各一枚,每套價格為1600元(折約50美元)。

央行解釋,由於近年國際銀價下降,因此生肖套幣的價格,才會自龍年(101年)的2000元、蛇年(102年)與馬年(103年)的1800元,逐漸降至接近成本價。

羊年生肖紀念幣的正面雕刻為具有「三陽開泰」意涵的三羊圖,背面則雕刻了位於金門縣、始建於清朝嘉慶17年(西元1812年),為國家一級古蹟的「金門邱良功母節孝坊」。

包裝盒外殼則為水染紅色仿櫸木紋,呈現出光亮的鏡面效果;內襯精美的米白色絨布,整體精緻典雅。央行委託台灣銀行於1/22正式公開發售,每人每次限購一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