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踩踏時官員外灘正大餐 人均1888元起

【新唐人2015年1月13日訊】2015新年夜上海外灘踩踏事件發生已近兩周,對上海市官員的問責遲遲未見启動。日前,有大陸媒體披露,上海踩踏事件發生當晚,黃浦區部分領導就在附近的高端餐廳用餐。該餐廳只有四個包間,餐饮標准只有三檔:每人1888元、2888元、3888元,不點菜。該消息引起網民對上海官員的谴责。

據陸媒《新京報》報導,被輿論聚焦的那家高端餐廳叫「空蟬日本菜餐廳」。這家奢華餐廳的主要控股人就是上海黃浦區國資委,區領導去吃飯都可直接簽單。

報導表示,這個特殊的餐廳「或許就跟某些單位食堂、農家樂一樣,屬於公款吃請的灰色地帶」。

報導質疑:在北京當局厲行「八項規定」的當下,在公眾安全危機籠罩在外灘的時刻,上海黃浦區的涉事官員卻聚在一塊吃大餐,究竟是由誰埋單?若是公款埋單則無異於「頂風違規」。

報導分析,安全防护不到位、預警缺失等也是外灘踩踏悲劇發生的誘因。而現實是:一邊是「禍患因子正悄然集結,危機籠罩在外灘上頭」;另一邊是事發地的官員在吃豪華餐。這樣對比起來看:危機來臨前治理存在紕漏是事實,而多名官員當晚吃豪華餐也是事實,它們共同指向的就是「失責」。

報導呼籲:「外灘踩踏悲劇的原因要查,黃浦區的領導有沒有無視公共安全潛在風險、頂風違紀吃大餐,同樣也要調查清楚,給公眾一個說法。」

這篇報導引起網民的強烈反響,紛紛呼籲當局要對這些官員「一查到底」,網民幾乎一邊倒地對上海市黃埔區官員口誅筆伐。

白頭髮的hkdg感慨道:「領導特供的各種高大上已遠遠超出了屁民們的想象力,我真不敢想3888要吃什麼。領導兇殘啊!」

山西省太原市手機網友意味深長地說:「才新聞,懂了。」

Sweich質問:「餐標只有三檔:每人1888元、2888元、3888元,不點菜。我很想知道他們吃什麼,老虎、魚翅、鱷魚、野猴?」

獨來獨往也質疑道:「不發生悲劇,這飯就白吃了?」

上海市手機網友諷刺道:「故事挺好。單位食堂是日式料理?而且單位食堂不點菜。供應什麼吃怎麼這麼高大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