兌現與美承諾 古巴釋放53名政治犯

【新唐人2015年01月12日訊】美國官員週一表示,依照與美國關係正常化的部分協議內容,古巴上週末釋放了其餘的所有53名政治犯。這是古巴為緩和兩國關係邁出的一大步。美國官員對此表示歡迎。

美國官員表示,獲釋的這53名政治犯,都是因行使受國際保護的自由權利,或是倡議古巴政治與社會改革,而遭到古巴當局監禁的。

美國官員讚揚古巴釋放這些囚犯是一個里程碑,為下週兩國進行歷史性會談設定了積極的基調。這次會談是為了讓兩國在敵對數十年之後,實現關係正常化。

美國官員表示,白宮將向國會提供這53名囚犯的名字,期待議員們能將其公之於眾。

不過,美國官員也表示,將繼續向古巴政府施壓,使其釋放更多美國所認為的政治犯。

去年12月17日,美國總統歐巴馬與古巴領導人勞爾.卡斯特羅宣佈,兩國達成了一項恢復外交關係的協議。作為協議的一部分,古巴承諾釋放53名政治犯。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