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獎頒獎禮 眾星挺言論自由

【新唐人2015年01月12日訊】美國儅地時閒星期天晚上,第71屆金球獎頒獎禮在洛杉磯登場,喬治•克魯尼和海倫•米蘭等多位大牌影星,都以各自的方式,支持遭到恐怖襲擊的法國民衆,支持言論自由不受恐怖打壓。

著名影星喬治•克魯尼(George Clooney),在西裝外套上別上「我是查理」的胸針,而他的妻子,則是別在白色手提包上。

克魯尼在上臺接受終身成就獎時表示,今天是特別的一天,數百萬巴黎和全世界民衆、以及世界領袖們走上街頭,悼念巴黎被伊斯蘭槍手殺害的死難者。

喬治•克魯尼:「他們不是爲了抗議而遊行,他們遊行是爲了支持這樣的理念——我們不會生活在恐懼中。我是查理。」

金球獎影后海倫•米蘭(Helen Mirren),則在紅色禮服上別著一只筆,表達支持言論自由,並在紅地毯上,舉起了「我是查理」的牌子。

與往年相比,今年的金球獎頒獎典禮,顯得更加莊重和嚴肅。

承辦頒獎典禮的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也適時發出支持的聲音。

協會主席泰歐•金瑪(Theo Kingma)在歡迎詞中強調,作為國際記者,大家都理解藝術表達自由的重要。

外籍記者協會主席泰歐•金瑪:「我們將團結在一起,反對任何壓制言論自由的人,從北韓到巴黎,在任何地方。」

眾星紛紛起立歡呼,以雷鳴般的掌聲表示贊同。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