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建垃圾焚燒廠 深圳再爆示威

【新唐人2015年1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 )1月11日,深圳龍崗坪地周邊鄉鎮的居民,再次發起反對建設垃圾焚燒廠的示威活動。據報導,數百名居民分成多批沿龍崗大道出發往龍崗區當局請願,警方沿路布以重兵戒備。

1月12日,《東方日報》報導,昨早九時左右,坪地周邊鄉鎮的居民再發起大型示威活動,數百名居民分成多批沿龍崗大道出發往龍崗區當局請願,警方沿路布以重兵戒備。

示威者抵達政府大樓後,被警方沒收標語牌及橫額;有居民拍照遭警方阻撓,雙方多次推撞,傳多人被警方帶走。其後有示威者因不滿當局處理手法,衝出馬路靜坐,被警方驅散後,再改到政府大樓外靜,之後才陸續散去。

據報導,深圳龍崗坪地四坊埔的垃圾焚燒廠選址方案,自去年公布後觸發居民強烈不滿。1月5日,廣東深圳市龍崗區逾千民眾在市民中心集會,抗議當局在人口聚集地建日燒5000噸的大型垃圾焚燒場,當日正值中共總理李克強在附近視察,當局如臨大敵,調動上千警察進行鎮壓,當場有10餘人被抓走,其中2人至被關押。

據悉,該垃圾焚燒廠選址區位於坪地街道四方埔社區上坑塘,佔地26.7萬平方米。北距馬塘村居民區500米,東北距牛眠嶺居民區800米,西南距下坑村居民區1000米,東南距浪背村居民區960米,5公里範圍內生活數十萬居民,周邊9公里內有10家醫院,8所中小學及無數幼兒園,同時緊靠數座水庫、河流。數月以來,當地民眾發起多次示威、遊行、集會進行示威抗議,但都無濟於事。

網上資料顯示,深圳市目前面臨垃圾圍城的困擾,在其周邊已有紅花嶺垃圾處理廠、下坪垃圾場、上洋環境園等多個垃圾處理地,令其周邊居民苦不堪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