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總理欲祭死難地 帶遇難者回國安葬

【新唐人2015年1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法新社報導,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11日抵達巴黎,在先後兩個遊行後,計劃前往案發的猶太商店祭拜,此外他會帶4名遇難的猶太人質遺體回國安葬。

儘管4名在1月9日劫持案中遇難的人質均為法國籍,但他們都是猶太後裔。法新社11日報導,內塔尼亞胡計劃帶他們的遺體回國,返回到猶太人的聖城耶路撒冷,下葬在猶太人的墓園Mount of Olives公墓。

現在的計劃為,葬禮於週二(1月13日)早上10時在墓園舉行。遇難者的親屬也將安排一同前往以色列參加葬禮。

內塔尼亞胡本次巴黎行,不僅參加11日下午的團結大遊行,他稍後還將參加猶太社區舉行的遊行活動,並提出要求,希望能夠到目前仍被封鎖的巴黎20區劫持案現場——4名猶太人質遇難的猶太商店祭拜。

內塔尼亞胡11日還向全體海外的猶太人喊話,他說以色列張開雙臂,歡迎希望移民回國的所有猶太人。

1月9日下午,黑人殺手Amedy Coulibaly持槍械闖進巴黎東部萬森門附近的猶太商店,劫持了店內19名人質。傍晚17時許,法國警方強攻成功,擊斃兇手,發現之前已被他殺害的4名猶太遇難者遺體,並解救出其他人質,其中4人受傷。當晚,法國總統奧朗德確定此案為「反猶太主義」,而自劫持發生開始,內塔尼亞胡就通過各種方式提供可能的幫助。

11日,法國當局確認4名人質是40餘歲的老師布拉罕(Philippe Braham)、21歲學生哈塔(Yoav Hattab)、22歲店員柯漢(Yohan Cohen)和60多歲的沙達(Francois-Michel Saada)。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