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週刊》殺手兄弟導師: 巴黎低調護士

【新唐人2015年1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1月7日當《查理週刊》恐襲案的傷員被送往巴黎Pitié-Salpêtrière醫院時,見習護士Farid Benyettou恰巧不當班。媒體11日揭露,他就是實施恐襲案的殺手Kouachi兄弟的精神導師。

「他是個好學、謹慎的見習護士。」Pitié-Salpêtrière醫院的同事這樣形容奔葉度(Farid Benyettou),他得到這份工作只有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巴黎人報》11日的報導同樣引述一名醫生:「這真是無法想像這樣一個男人——每個人都說他是Kouachi兄弟的主要精神導師之一——讓他的門徒這樣對待遇難者。」

原本應該在1月9日上班的奔葉度,已經被醫院停職。按照法國法律規定,有犯罪紀錄的人不可以在公立醫院工作。不過只要奔葉度努力學習,仍然可以得到護士證書,之後在私營醫院做護士。不過這樣一個犯案累累的人,怎樣能獲得病患的信任呢?

奔葉度早在2000年開始,就在巴黎19區秘密為伊拉克的討伐異教徒組織招募聖戰士。2008年,他在一個恐怖集團案件調查中被發現有罪,並獲刑入獄。出獄後,奔葉度就開始學習怎樣做護士。

至於奔葉度與Kouachi兄弟是怎樣相識的,以及是如何進行精神輔導的,報導沒有提及,隨著調查的進展,相信更多案情將被揭露。

巴黎時間1月7日中午,Kouachi兄弟對11區的《查理週刊》辦公室實施恐襲,造成12人死亡,5人重傷,40人獲救。9日,逃竄中的兩人在巴黎東北方小鎮劫持1名人質,並在當晚警方的強攻中被擊斃。這兩人被證實與殺害一名女警察、4名猶太人質,傷害一名慢跑者、一名清潔工和4名人質的Amedy Coulibaly有關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