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第379期(2015/1/11)

【新唐人2015年01月11日訊】【社區廣角鏡】第379期(2015/1/11)

提要
凡爾賽宮國王大公寓之二 行星公寓之金星維納斯廳
淺草神社年味濃 喝七草粥搗麻糬
2015紐約時代廣場水晶球歸位
兩隻灰熊安家紐約中央公園動物園

凡爾賽宮國王大公寓之二 行星公寓之金星維納斯廳

凡爾賽宮的國王大公寓共由七間廳組成, 1671至1680 由建築師勒沃(Le Vau)建成,也稱為「行星公寓」,七個星球作為了七間廳堂的主題,從佛羅倫薩碧提宮(palais Pitti à Florence)的星球公寓借鑑而來。路易十四時期,即十七世紀,他們把與每個行星對應的羅馬神有關的古代歷史上盛名的事件,彩繪在天頂上,今天讓我一起去凡爾賽宮欣賞一下國王大公寓的金星廳(salon de Vénus)。

淺草神社年味濃 喝七草粥搗麻糬

日本的過年,在大年初七,也就是元月七號這一天,有喝七草粥的習俗,以遠離百病。淺草地區的神社在每年的這一天,都會提供七草粥和麻糬給民眾暖暖身。一早的神社就人潮不斷。

嘉義市五星級開運年菜「澎湃」登場

年關將近,業者紛紛推出圍爐年菜。嘉義市五星級飯店推出了外賣禮盒,讓顧客不用上飯店,在家圍爐就能品嘗豐盛的美食佳餚。

2015紐約時代廣場水晶球歸位

剛剛帶大家步入2015年的紐約時代廣場水晶球,現在完成使命,又回到了時代廣場1號大樓的樓頂,隨記者承懿去看一看。

紐約神韻

風靡全球的美國神韻藝術團蒞臨紐約,9號開始,在林肯中心一連演出8天,眾多美國政要紛紛給神韻發來褒獎和賀信,九號的首場演出爆滿,觀眾沈浸於神韻生動演繹出的五千年神傳文化,讚歎神韻的美,成了一生中難忘的體驗。

神韻伯克利首演 主流菁英盛讚

1月6號晚,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加州伯克利澤勒巴赫劇院(Berkeley Zellerbach Hall)的首場演出,在熱烈的掌聲中落下帷幕,純善純美的中國古典舞令觀眾發出陣陣讚歎聲,請看報導。

紐約市長宣布解除學校手機禁令 「手機入校園」

週三,紐約市長白思豪提議,廢除禁止學生帶手機進入校園的禁令,立時成為紐約人關注的焦點,請看記者承懿的詳細報道。

紐約市餐飲業將禁用泡沫塑料餐盒

紐約市長白思豪宣布,從7月份起,全市所有餐飲行業將禁止使用泡沫塑料餐盒,請看本台記者柯婷婷在紐約華埠的報導。

移民加國華人 管理投資人才漸增

近年來,加拿大移民政策經歷了大幅改革。使得移民加拿大華人的背景已經申請的類別也和以往有所不同。有移民部內部數據顯示,近十年移民加拿大華人中,技術人才正逐年下降,但引進了更多的管理人才和投資者。

地產刮起韓流風 韓國擬辦房產博覽會 「地產韓流風」

隨著中國人投資韓國房地產的熱潮不斷升溫,越來越多的中國人希望更加有效的了解韓國房地產的發展形勢,為了迎接這股房地產韓流,韓國首次面向中國人舉行房地產投資移民博覽會,請看來自韓國的報導。

兩隻灰熊安家紐約中央公園動物園

在紐約布朗士動物園的兩隻喜歡和人互動的灰熊,現在要搬到中央公園動物園,人們最快週五就可以在曼哈頓看到它們了。來看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