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證據示亞特蘭蒂斯帝國曾經存在

【新唐人2015年1月11日訊】亞特蘭蒂斯又被稱為大西洲,是古希臘大哲學家柏拉圖在其著作《對話錄》中提及的一處史前文明。近期,考古學家在義大利西西里島對出的海床,從一艘2600年前的沉船內,發現古希臘哲學家柏拉圖曾撰文提及的神奇合金。這一新證據,能進一步印證傳說中的亞特蘭蒂斯的存在。

據《每日郵報》報導,在西西里島南部傑拉鎮海岸,海洋考古學家們在海底沙子中的沉船殘骸內,發現了39塊「星隕石」(Orichalcum,也稱奧利哈康)。2.400多年前,希臘哲學家柏拉圖在對話錄《克里特雅斯》中,提到一種名Orichalcum的物質。這種物質產於亞特蘭蒂斯島,價值僅次於黃金,被廣泛使用到宮殿和神廟的裝飾之上。

分析顯示,這39塊「星隕石」合金主要由銅、鋅、鉛、鎳和鐵組成。考古學家圖薩指出,過去從未發現過類似的金屬,此前主要是從古代典籍和一些裝飾物中得知。

這艘沉船是在傑拉鎮附近海域發現的第5艘沉船。沉船屬於第6世紀上半葉,在距離傑拉鎮海岸1.000英尺(約305米)的海下被發現。

若這次發現的確是柏拉圖提及合金物質,它將成為亞特蘭蒂斯存在的有力證據。

亞特蘭蒂斯國文明一夕間消失

最早記載亞特蘭蒂斯國的人是希臘大哲學家柏拉圖。在他的著作《提邁尤斯》中,柏拉圖有這樣的描述:在「海格力斯的砥柱海峽」對面,有一個很大的島,從那裡你們可以去其它的島嶼,那些島嶼的對面,就是海洋包圍著的一整塊陸地,這就是「亞特蘭蒂斯」王國。當時亞特蘭蒂斯正要與雅典展開一場大戰,沒想到亞特蘭蒂斯卻突然遭遇到地震和水災,不到一天一夜就完全沒入海底,超高度文明的大國一夕間消失。」

傳說中,創建亞特蘭蒂斯王國的是海神波塞頓。在一個小島上,有位父母雙亡的少女,波塞頓娶了這位少女並生了五對雙胞胎,於是波塞頓將整座島劃分為十個區,分別讓十個兒子來統治,並以長子為最高統治者。因為這個長子叫做〝阿特拉斯〞(Άτλας),因此稱該國為〝亞特蘭蒂斯〞王國。

十位國王分別在自己的領地握有絕對的權力,各自實行不同的國家組織,彼此間為了保持溝通,每隔五到六年,便在波塞頓神殿齊聚一堂,討論彼此的關係及其統治權力,當達成協議后,就割斷飼于波塞頓神殿中的母牛喉部,以其血液在波塞頓神殿的柱子上寫下決議條文,以增添決議神聖不可侵犯的權威性。

十位國王都很英明,各自的國家也都很富強。不幸的是,這些國家不久以後便開始出現腐化現象。眾神之首宙斯為懲罰人們的墮落,引發地震和洪水,亞特蘭蒂斯王國便在一天一夜中沒入海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