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2副巿長1人大副主任同日請辭

【新唐人2015年1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昱報導)1月4日,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成為2015年首位落馬的省部級官員。才過了5天,南京人大副主任和兩名市長同時請辭。

大陸《揚子晚報》消息,1月9日,中共南京市人大常委會第十五次會議宣布,接受陳維健辭去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職務的請求,接受羅群、陸冰請求辭去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職務的請求。

報導稱,陳維健、陸冰是因為年齡原因請辭。羅群請辭則是由於工作變動。資料顯示,陳維健62歲,陸冰60歲。

公開資料顯示,2003年1月到2013年1月,陳維健擔任南京市副市長。而2013年10月17日下馬,被稱為「江澤民大管家」的前南京市長季建業,從2009年8月就調到南京擔任南京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市長。從時間上,陳維健與季建業有交集。

陸冰曾任南京市玄武區區長、書記,自2006年1月起任南京市副市長9年,長期分管城建工作,領銜了包括河西新城、南部新城、浦口新城等在內的多個重大項目建設指揮部指揮長。

羅群2009年12月擔任南京市副市長。2010年6月兼任南京市麒麟科技創新園(生態科技城)開發建設指揮部指揮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