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家族集中異動 成輿論風暴眼

【新唐人2015年1月10日訊】(新唐人记者唐迪綜合報導)剛邁進2015年,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及其家人、親屬突然成為海外中文媒體輿論風暴眼中的目標,一時間海外中文媒體輿論聚焦江家人的頻頻異動,江氏家族「失勢」、被「剪裙邊」、被「敲山振虎」的輿論開始在網路流傳。

江澤民一家三代欲東山再起成笑料

1月3日下午,一條「江澤民偕夫人等一家三代新年登海南東山嶺遊覽」的新聞出現在大陸網路。消息最早發自海南東山微信公眾帳號,隨後多家商業門戶網站引述或轉載了相關消息即圖片,而所有中共官方媒體均沒有報導這個消息。幾小時後,所有在大陸門戶網站和知名社區的轉載報導盡遭刪除。這一異乎尋常的現象立刻引起外界的高調關注,北京當局對此卻不作任何解釋。

江綿恆卸任中科院被指捲入貪腐風暴

1月6日上午,中科院上海分院召開大會,宣布了江澤民之子江綿恆卸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職務,由朱志遠接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的消息。

大陸媒體報導稱,江綿恆是因「年齡原因」而卸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但江綿恆還是上海科技大學校長;而香港及海外中文媒體上卻有普遍認為此事頗有蹊蹺,有觀點認為,憑藉商業投資躍升為億萬富翁的江綿恆或已經捲入了貪腐風暴中,此次卸任不過是雙方妥協的結果。

資料顯示,現年63歲的江綿恆出生於1951年4月。在1993年回到中科院上海冶金所工作後一年,1994年江綿恆「空降」上海聯和投資有限公司,出任董事長和法人代表。

據《紐約時報》報導,上海聯合投資公司(後文稱上聯)屬上海市政府,自從江綿恆任該公司董事長以後,上海聯合幾年時間建立起龐大電訊王國,名下控股公司有十多家,業務覆蓋通訊、電纜、電子出版、寬頻網路等。

據稱,江綿恆的商業集團還和微軟和諾基亞成立了合資公司,並監督電信、半導體和地產項目的國家支持的一系列投資平台。而中國兩大移動業務供應商中移動和中聯通都與上聯控股的中國網通有很深的淵源,2008年,鐵通併入中國移動,聯通與網通合併,可以說上聯董事長江綿恆是中國的電信大佬。

雖然一直有傳言指江綿恆通過聯和投資成為億萬富翁,但至今他本人或聯和投資均沒有出面回應有關傳言。

巧合的是,就在1月8日這一天,近日剛質疑了中宣部的新聞審查分寸把握有誤的《環球時報》,突然又刊發一則紅二代羅援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高調質問:「中央三令五申,中央領導幹部的子女不能經商。可是你看,現在一些大的樓盤,一些大的項目、一些大的公司,動不動就流傳背後有誰誰的背景,這些權力是誰給的?」羅援還質問,現在的一些新貴,何功之有?他們的後代憑什麼「大樹底下好乘涼」?

海外親共媒體多維網隨即發表「墨言」的署名評論《江澤民長子江綿恆卸任院長內幕》一文分析稱:「羅援此前一直發聲力挺習近平軍中反腐,曾披露過軍中打虎的相關細節,透露上將劉源揭發谷俊山及徐才厚的艱難歷程。此番羅援將矛頭指向權力新貴,質問他們的後代憑什麼能夠『子憑父(母)貴』,羅援的態度值得注意。」

文章還提及去年5月14日,江綿恆曾與中共上海市委副書記韓正一起陪同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兼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參觀上海韓天衡美術館,但有關報導卻「耐人尋味地」遭到中共官方封殺。

江澤民妻侄被傳將調職 江氏疑被「剪裙邊」

正當江家「失勢」,江綿恆斂財太瘋狂被敲打,乃至北京當局已開始對江氏家族「剪裙邊」的輿論出現在海外輿論場中的敏感時刻,1月8日,香港《經濟日報》報導稱,深圳官場當天下午瘋傳深圳市委書記王榮即將結束在深圳的職務,正在五洲賓館辦理交接手續,最快9日離開深圳,據稱他會調往安徽省工作。消息還指,接任王榮的是陝西省委宣傳部部長景俊海。

此消息目前尚未被中共官方證實,而深圳新聞網1月8日18時報導顯示,深圳市當天召開第五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六次會議,王榮列席了這次會議。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深圳是江派重要窩點之一,現任深圳市委書記王榮是江澤民集團的地方大員。早在王榮任無錫、蘇州市委書記期間,外界就盛傳王榮是江澤民妻子王冶坪的侄子。

現任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原廣東省委書記汪洋2009年曾在廣東大力清洗江派人馬,反腐戰火已延燒到被海外稱為江澤民情婦的前深圳市委書記黃麗滿。有消息稱,2009年6月,江澤民急「空降」王榮出任深圳市委副書記,以阻止汪洋擴大查案。2010年4月,王榮升任深圳市委書記。

事實上,早在2013年3月,香港大公網就曾報導,互聯網盛傳深圳市委書記王榮調任安徽省長;2014年9月中旬,《經濟日報》《東方日報》等多家港媒再傳王榮調任教育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陝西省委常委、宣傳部長景俊海調任深圳市委書記。

針對上述情況,海外親共媒體多維新聞日前發文分析稱,「江澤民家族異動之所以引發廣泛關注,在於從周永康五大外圍戰到令計劃帶領的西山會被掀翻,中共查辦重大貪腐案件已然形成了固定的套路,這些極具震撼力和眼球效應的情節經歷了流言四起——親信及家人出事——公開露面或發文——陸媒隱射——官方公布——陸媒展開扒皮運動等一系列操作程序。而江澤民家族的異動,正好契合了這一『套路』,故而也容易被各路媒體借題發揮。真實情況究竟如何,還有待後續進一步觀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