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專家稱還有大老虎要打 江澤民家族被觸及

【新唐人2015年1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據海外媒體報導,有中共專家分析:中共應該會有副國級「大老虎」被打。不過,海外有關報導認為,習近平反腐劍指「特大老虎」江澤民

自從江澤民現身海南東山嶺後,習近平針對江澤民露面違反「習八條」順勢進行了全面回擊,除江派人馬楊衛澤等被拿下外,日前江綿恆卸任中共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深圳市委書記王榮于敏感時刻傳調職,外界廣傳其是江澤民的妻侄。

江澤民家族異動 矛頭指向江澤民

關於江澤民家族,首先是江綿恆卸職。據大陸媒體報導,江綿恆是因「年齡原因」不再擔任中共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境外媒體則認為,江綿恆的此次卸任,還是掀起了一股政治風波。「電訊大王」江綿恆雖在學界,仍涉足商界,被大陸民眾稱為「中國第一貪」,在反腐之際江綿恆被卸職或已經捲入了貪腐風暴中,此次卸任不過是雙方妥協的結果。

其次是深圳市委書記王榮于敏感時刻的調職。香港《經濟日報》1月8日報導稱,深圳官場當天下午瘋傳,即將要出現重要的人事變動,人事變動涉及市委書記王榮。消息指,王榮即將結束在深圳的職務,據稱他會調往安徽省工作。王榮據傳是江澤民妻侄。

評論稱:應該會有副國級「大老虎」被打

據《中國嘹望報》報導,中共人民大學反腐敗與廉政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毛昭暉教授稱,從2013到2014年反腐發展來看,中共應該會有副國級「大老虎」被打,因為高壓態勢將保持下去。但2015年遇到的問題會更複雜,反彈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大量的潛伏的腐敗分子,也在摸你的底,以便搞出新型腐敗。

另一名專家匿名稱,我曾比較了中共中央巡視組第二輪巡視反饋報告,巡視組向江蘇省反饋時,談問題用了673字,對黑龍江省談問題用了510字,問題較多較重。從巡視發現問題到報告線索,再到交給辦案部門核實,掌握確鑿證據,最後「兩規」貪官,還需要一定的時間。我想,隨著以上程序的推進,被巡視省份可能還會有新「老虎」。

據《紐約時報》,自從習近平啟動反貪腐以來,被清除的中共小大官員可能數以千計,很多蒼蠅級官員因貪污腐敗或道德、政治等問題遭到整肅,而老虎級的周永康以及前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徐才厚,也雙雙遭到起訴。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反貪動作層級愈拉愈高,打完蒼蠅又打老虎,矛頭可能指向前中共黨魁江澤民。

報導指出,習近平為了鞏固權力及改變既得利益,江澤民以往20多年的龐大人際網路必須被清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