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猜金正恩為何沒慶生 朝鮮計劃7天攻佔韓國

【新唐人2015年1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靜報導)1月8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生日引發全球關注。奇怪的是,金正恩過生日居然靜悄悄,朝鮮官方並沒有舉行儀式為他慶生,引發外媒紛紛猜測原因。而韓國《中央日報》則在8日聲稱「金正恩制訂了7日攻佔韓國計劃」。

金正恩生日和個人生活,在朝鮮是一個秘密。外界也並不知道金正恩到底哪天生日。一年前,NBA著名球星羅德曼為金正恩獻唱,他的出生日期才首次得到了確認。金正恩父親金正日的廚師藤本健司指金正恩出生於1983年。這個日期跟羅德曼2013年指他30歲的資料相符。但韓國的情報則指他於1984年出生。

1月8日,朝鮮唯一的盟友中共,給金正恩送去了生日祝福,再度確認了金正恩生日日期。美國對此非常冷漠。前段時間鬧得全球沸沸揚揚的電影《刺殺金正恩》造成朝鮮和美國的關係再度惡化,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莎琪(Jen Psaki)表示,她沒有任何消息要傳達給金正恩。目前,《刺殺金正恩》不僅在全美熱映,在各大視頻網站也在熱播。

就跟羅德曼2013年的詫異一樣,2015年1月8日朝鮮同樣靜悄悄,位於市中心且常用於舉辦大型活動的金日成廣場上也沒有群眾聚集。朝鮮的媒體也沒有任何祝賀金正恩生日的報導。

1月8日,朝中社發布了金正恩視察軍隊射擊大會的消息,而朝鮮《勞動新聞》儘管在當天的報導中突出了全國學習貫徹金正恩新年賀詞的熱潮,似乎都忘記了當天是金正恩的生日。

韓國媒體則渲染「朝鮮威脅」。韓國《中央日報》聲稱「金正恩制訂了7日攻佔韓國計劃」。韓國8日在東部和西部海域同時舉行大規模海上實彈演練,並強調「韓美軍演將繼續進行」。

朝鮮為什麼沒有正式慶祝第一領導人金正恩的生日?

德國之聲引述韓國世宗研究所分析人員張成昌(音)的分析表示,很有可能因為金正恩還太年輕的關係。1979年脫北的前朝鮮軍方官員安成日(音)也同意張成昌的分析,他說,在朝鮮黨內、內閣和軍隊的眾長老面前慶祝生日,金正恩太年輕了。

日本共同社則據消息人士介紹,金正恩是在向國民傳達「不必因是我的生日而做特別對待」的態度,希望能塑造自己「謙虛的形象」。

不過,金正恩的父親和祖父的生日在朝鮮的日曆上都被特別標註為國民節日。但1月8日沒有特別標註,與普通日子無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