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祖名北京吸毒案 一審判刑6個月

【新唐人2015年01月09日訊】藝人房祖名北京涉毒被捕,在被關押五個月後,北京市東城區人民法院上午開庭審理。房祖名對檢方起訴他容留他人吸毒罪無異議,並自願認罪。法院宣判房祖名有期徒刑6個月,罰金2000元人民幣,相當於臺幣大約1萬元。不過,網路上一片酸文。

這是房祖名因大麻案被關近5個月來,首次公開露臉。父母成龍與林鳳嬌都沒有申請參加庭審。

房祖名在警衛護送下入場,身穿便服,沒有穿囚衣,也沒上手銬,房祖名在庭上表示,2012年到2014年間,共收留他人吸毒4次、其中包括柯震東3次。房祖名當庭說出,自己做錯事情理當受罰。

現場除了大批中港媒體,還有60多位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旁聽。辯護人稱因房祖名犯後態度良好加上有自首情節,建議減輕處罰;最後法院一審宣判房祖名有期徒刑6個月,罰金2000元人民幣。羈押一日可以折抵刑期,房祖名預計2月14日情人節出獄。能返家過年。

消息一出,網友一片躂伐,有人說,他明明是被抓的,怎麼突然又變自首了,鬧得沸沸揚揚 判6個月還可以折抵這幾天羈押的刑期,神經;還有人說:高高舉起,輕輕放下,會怕就好,接下來讓我們繼續談生意。

不少大陸媒體的微博都現場直擊法院審訊過程。而上次有名人公開受審直播的,是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