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淮特大冤案開庭 律師被拒入庭辯護

【新唐人2015年1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採訪報導)9號,「皖淮特大冤案」當事人趙多扣,被控「尋釁滋事罪」在安徽淮南八公山區法院開庭審理。早上9點王宇律師被法警和協警攔在法院外,王全章律師進入法庭後,遭遇法院疲勞審訊,直到晚9點仍沒有審結,王宇等人擔心王全章安危,一直在法院門前喊話,但沒任何回應。

1月9號晚8點,前一天剛在黑龍江建三江辦案,遭法庭拒絕入庭為當事人做無罪辯護的王宇律師發消息說,她和王全章律師在安徽淮南市八公山區法院開庭,她再次遭淮南法警和協警,把攔在法院外,不讓進入法庭。

王宇建師告訴《新唐人》記者,早上淮南八公山區法院,開庭審理維權人士趙多扣的案子,9點他們到法院後,法院讓王全章律師進入法庭,卻讓法警和協警把她攔在法院外,不讓進入法庭。

王宇建師:「我當時打110報警之後,110接警人員說馬上就到,但我們等了很長時間也沒到。我和李律師到八公山區檢察院和淮南市檢察院以及淮南市中級法院紀檢監察投訴控告,所到之處,都認為法院違法剝奪律師辯護權,但說還要調查。」

王宇說,王全章律師早上9點進入法庭之後,到現在沒有任何消息。

王宇:「下午4點有旁聽人員出來說,今天一天都沒有給王全章吃飯喝水,也沒有讓他休息,這是典型的疲勞審訊,而且法院現在大門緊鎖,不知道法院裡邊什麼情況,不知王全章律師是否被害,我和李律師及兩位當事人在門口喊話,裡邊沒有回應。」

王宇說,法院這種疲勞審訊違法,等於變相的酷刑。她認為,法院怕律師揭露它迫害當事人的真相,所以才把她阻擋在外,對王全章進行這種疲勞審訊。

直到8點半記者截稿,王全章的兩部手機一直處於關機狀態,王宇等人目前焦急的守在法院門前等待,他們不停向法院喊話說:「疲勞審訊等於酷刑」,但法院沒任何回應。

據了解,王宇他們代理的是安徽淮南「皖淮特大冤案」當事人趙多扣的案子,趙多扣因舉報貪官被控尋釁滋事罪、妨害公務罪、非法使用竊拍竊照專用器材罪。

趙多扣案源於1999年8月22日,因趙多扣居住的淮師附小未按協議要求將商品房轉讓,趙多扣和妻子在淮南市田家庵區法院起訴索要叄套門面房,兩個多月後趙多扣被抓,2001年4月被判刑,2007年11月12日出獄後,趙多扣和家屬一起多次到北京上訪無果。

2011年趙多扣開著「上訪車」開始先後到合肥、南京、常州、上海等城市,揭露安徽淮南特大冤案及部分官員的腐敗內幕。

2013年,他向中共中紀委實名舉報直接參与製造「皖淮特大冤案」腐敗分子13人。為此,趙多扣成為了安徽省淮南市的重點打擊對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