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殺警槍手雜貨店劫持5人 2人死亡

【新唐人2015年1月9日訊】正當全法國人的注意力集中在警方包圍《查理週刊》兇嫌之際,35公里外的巴黎東部一家雜貨店發生劫持事件,8日槍殺警察的恐怖份子,再度劫持5人,並造成2人死亡。

法國BFM電視報導,疑似8日在巴黎南部Montrouge殺害女警察Clarissa Jean-Philippe的恐怖分子,1月9日中午,在巴黎東部20區的Prote de Vincennes附近,再度犯案。

報導介紹,槍手在一家Kocher雜貨超市開槍,並綁架了5名人質,均為婦女和兒童。在稍後的報導中介紹,現場有2人不幸遇難。

法國電視24台報導,這家Kocher雜貨超市位於Albert Willemetz路,是靠近環城路與Prote de Vincennes路口的一條僻靜小街。

在此之前,警方剛剛證實,8日在Montrouge槍殺女警察,重傷一名清潔工的槍手,與製造《查理週刊》血案的兇手屬於同一極端伊斯蘭組織。

數案同發,法國總統奧朗德緊急召開會議,商討對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