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週刊》追兇 匪劫人質 警圍歹徒

【新唐人2015年1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1月9日,《查理週刊》逃跑歹徒劫持人質後,躲在巴黎東北方向一處印刷廠內,警方已經對整棟建築全包圍,目前警匪一直處於對峙。

1月9日,警方在追緝兇犯的第三天,封鎖了小鎮Dammartin-en-Goele,包圍了鎮上印刷廠Création Tendance Decouverte(CTD)建築。印刷廠內,兩名兇犯劫持了一名人質。

設立好包括地面、屋頂(特種兵)、空中(直升機)的包圍圈後,警方一直試圖對兇徒對話,但似乎局面一直僵持不下。

據法國iTele電視報導,法國Seine-et-Marne市的UMP黨籍議員Yves Albarello說,在談判中,兩名兇手稱,「他們要象聖戰士一樣的死去。」

在警方設立包圍圈的同時,封鎖了小鎮,並要求所有居民必須鎖好房門,躲在家中。此外,附近的三所小學、一所高中等均被封鎖,小學內,老師帶孩子們唱歌,以安撫學生。

1月9日上午,法國警方派出將近9萬警力,繼續追捕製造《查理週刊》恐襲慘案的Kouachi兄弟,並將範圍從9日凌晨的隆篷鎮(Longpont)、雷茨森林(Forêt de Retz)等,向巴黎方向延伸。

法國France Info電台曾引述內政部發言人表示,當兩名兇嫌9日上午在Montagny Sainte Felicite鎮劫持了一輛標誌汽車,丟棄了之前駕駛的劫持雷諾車後,繼續駕車沿N2高速路,向巴黎方向逃竄時,這時與追緝他們的警方公路交火。之後兇手進入Dammartin-en-Goele鎮的工業區,躲進了CTD印刷廠,他們劫持到一名人質。

Kouachi兄弟出生在法國,父母是阿爾及利亞移民,他們年幼時期失去父母,被送到法國西部的寄養中心撫養長大。在學習了生活技能後,兩人返回巴黎,並皈依伊斯蘭教。弟弟謝里夫早在2005年就發現與基地組織有關聯,並在巴黎接受過恐怖分子的培訓,哥哥薩伊德則在2011年在也門接受了長達數月的恐怖分子培訓。

儘管兩人名列美國禁飛黑名單數年,也被法國警方跟蹤數年,但他們最近幾年非常低調。1月7日中午11時30分,兩人持槍在同夥的協助下抵達位於巴黎11區的《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也譯作《查理週報》)辦公室,並實施了血腥屠殺,造成12人死亡,5人重傷,40人獲救。其中遇難者中8名週刊記者、2名警察、1名訪客記者和1名維修工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