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民衆聚悉尼 悼念恐襲遇難者

【新唐人2015年01月09日訊】星期四晚間,上千法國和澳大利亞民衆,聚集在悉尼的馬丁廣場,為《查理週刊》慘案的12名遇難者,舉行了悼念活動。就在上個月,這裡也發生了伊斯蘭槍手劫持無辜民衆、並導致2人死亡的恐怖事件。

民衆無聲地聚集在馬丁廣場,手擧著「我是查理」的牌子,表達他們支持《查理週刊》、捍衛新聞自由的願望,有些人還擧著像徵新聞和言論自由的鉛筆。

法國駐澳大利亞大使勒庫迪耶(Christophe Lecourtier)也參加了悼念活動。他說,恐怖份子試圖拿新聞和言論自由作為攻擊目標,但法國人民永遠不會屈服。

法國駐澳大利亞大使勒庫迪耶:「這個地方是我們動員起來、應對這可怕挑戰的最佳像征,也是與澳大利亞友誼的標誌。」

參加悼念的民衆向死難者默哀一分鐘,並唱起了兩個版本的法國國歌。

星期三,法國巴黎《查理週刊》遭遇伊斯蘭恐怖份子襲擊,造成12人遇難。法國警方出動幾千警力,繼續搜捕這起恐怖攻擊的2名嫌犯。

調查人員週四稱,兩名嫌犯之一的薩伊德•庫阿希(Said Kouachi),曾在業門蓋達組織分支機構,接受過恐怖主義訓練。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