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寒流來襲 紐約市遭遇奇寒

【新唐人2015年01月09日訊】紐約市在前幾天經歷風雪過後,這兩天又趕上北極寒流來襲,大幅降溫的天氣有多冷呢,隨記者楚玉到曼哈頓布萊恩公園去看一看。

這兩天紐約的天氣可謂是天寒地凍,不少民眾一出門都裹得嚴嚴實實的,我現在所在的布萊恩公園,在我身後的噴泉都結了冰,看上去就像渾然天成的冰雕,不少民眾都饒有興致的拍起了照片。

美國氣象部門稱,這股北極寒流穿過加拿大,南下至美國中西部,大西洋中部及東北地區。導致大部分地區溫度驟降至零下23度左右。

Lisa Doan:「我從德州過來旅遊,實在太冷了,為此我買了新的外套和禦寒裝備,不過這並不很差,我走來走去會感覺好些,當然德州不會有這麼冷,所以感覺很新奇。」

Natalie Sallars:「今天真的超級冷,溫度低到超乎想像,我們來自威徹斯特。」

Christine George:「正好趕上學校放假,我們找地方滑冰,這樣冷的天氣去上學應該會很有趣。」

Annie Lee:「這是我第一次真的看到雪,而且真的很冷,我不知道這個噴泉是怎麼回事,但是我覺得有陽光並不覺得那麼冷。」

紐約市布萊恩公園的這座冰封噴泉,就是寒流的傑作,奇特的景象吸引眾多過往行人與之合照留念。氣象學家稱,以當前的寒冷低溫,皮膚裸露在外15分鐘就會產生凍傷。而這種極寒天氣將會持續至週末。

新唐人記者楚玉、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