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綿恆卸職中科院 習近平開年左右開弓「打江」

【新唐人2015年1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中共官場風聲鶴唳之際,中科院上海分院在1月6日召開幹部調整宣布大會,宣布江綿恆「因年齡關係」卸職。由於年初江澤民一家三代新年登海南東山嶺的消息,已經遭到了中共海內外媒體的全面封殺,江綿恆卸職中科院再次引發外界關注。

1月8日,中科院上海分院網站上出現了一則人事變動的消息。中科院人事局局長李和風在幹部調整宣布大會上,宣布朱志遠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中科院副院長詹文龍同時在會上宣布,江綿恆因為「年齡原因」不再擔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一職。

江澤民長子江綿恆,今年64歲,號稱「電信大王」,壟斷中國電信半壁河山,也曾擔任中國科學院副院長等職。

中共十八大以來,包括周永康、徐才厚、李東生和蘇榮等高級別的「大老虎」紛紛被習王開展的「反腐運動」拉下了馬。這些包括官至「副國級」的落馬中共高官,均被外界視為是江澤民派系的關鍵人物,輿論也認為江派集團在這次反腐聲浪中遭受了重創。

2015年伊始,各界都在盛傳習近平打虎不會停止,還會有更大老虎落馬。

1月3日下午,一條「江澤民一家三代新年登海南東山嶺」的新聞出現在大陸網路。消息最早發自海南東山微信,顯然得到江澤民本人授意。但幾小時後,所有在大陸門戶網站和知名社區的轉載報導盡遭刪除。

時事評論員陳破空對此撰文,認為江澤民帶上全家三代老小到東山嶺,是自認為靠著自己這棵大樹,至少還能庇護兒孫,不過東山再起卻成了鬧劇,賠了老臉又折兵。

去年12月中,中國聯通網路分公司副總經理兼網路建設部總經理張智江,和中國聯通信息化和電子商務事業部總經理宗新華先後被中紀委調查。當時外界已有猜測江綿恆可能會成為電信系統窩案的調查目標。

時政評論員夏小強曾表示,習近平拿下徐才厚和周永康後,打虎開始逼近江澤民。中紀委進入中國聯通巡視,目標就是江澤民之子江綿恆。中國聯通兩名高管連續落馬,是當局對江綿恆的聯通腐敗取得突破的開始。

「隨著調查深入,預計聯通還會有高管落馬,然後,江綿恆的貪腐證據將會被獲得,最終江綿恆落馬將難以避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