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襲案 遇難者身份及照片公佈

【新唐人2015年1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巴黎恐襲案12名遇難者的詳細身份被公布,顯示他們中8名《查理週刊》員工,1名訪客,1名維修工,2名警察。

1、Stephane Charbonnier,47歲,筆名Charb,《查理週刊》的發行人、漫畫家。

2、Jean Cabut,76歲,筆名Cabu,《查理週刊》首席漫畫家。

3、Georges Wolinski,80歲,筆名Wolinski,《查理週刊》漫畫家。他曾被法國世界報評價為:「新聞自由的活著的見證人。」

4、Bernard Velhac,57歲,筆名Tignous,《查理週刊》漫畫家。他曾說:「我很樂意想像我的畫可以阻止一場綁架,防止一個謀殺,或者清除一個地雷。如果我有能力可以不睡覺不停歇地畫畫,那將是多麼愉快的事情!」

5、Bernard Maris,68歲,經濟學家、作家、《查理週刊》的股東之一、巴黎八大的教授。他是法國銀行總理事會成員,也是法國經濟類電視、電台節目的熱門嘉賓。

6、Philippe Honore,73歲,《查理週刊》漫畫家。1月7日案發前,他在週刊的推特帳戶上發出了最後一張諷刺伊斯蘭國首領Abu Bakr al-Baghdadi的漫畫。

7、Mustapha Ourad,年齡不詳,《查理週刊》的編審。他20歲時從阿爾及利亞來到法國,之後自學成才。

8、Elsa Cayat,心理分析師、作家,每半個月為《查理週刊》寫一次專欄文章,也是本案的唯一一名女性遇害者。

9、Michel Renaud,《查理週刊》的訪客,Cabu的朋友。他曾經是克萊蒙費朗市長的幕僚長,生前他是記者、旅遊愛好者。

10、Frederic Boisseau,42歲,維修工人,受僱於一家維修公司,一直派駐在《查理週刊》所在大樓工作,是2個孩子的父親。有消息說,他是恐怖分子詢問他編輯室在哪裡時被槍殺的。

11、Ahmed Merabat,42歲,巴黎11區警察。案發時,他正在現場附近巡邏,並在第一個時間趕過去,卻在大樓外慘被槍殺。

12、Franck Brinsolaro,49歲,巴黎警方特保隊的隊員,被分配保護Charb。身後留下妻子和1個小女兒。

巴黎當地時間1月7日中午11時30分,位於市中心11區的《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也譯作《查理週報》)辦公室遭到槍擊,造成12人死亡,5人重傷,40人獲救。其中遇難者中10名為週刊記者,2人為警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