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年:南加亞裔如何過?

【新唐人2015年01月08日訊】中國新年歷史悠久,並且與其他傳統節日相似,是敬天祭祖的日子。在亞洲大部分地區,親人們在這天閤家團圓、燃放鞭炮歡度節日,漂洋過海遠赴美國的華人是否依舊保有這個節日傳統呢?

南加聖蓋博谷地區是華人聚居區,每逢中國新年都會有亞裔社區組織遊行,舞龍舞獅歡度這一天。

在美國,中國新年可不只是亞洲人的節日,而是越來越融入主流。

美膳園老闆娘瀋美華:「現在我發現許多老外也開始過中國人的年了,就是隨著中國人一起過年,我們這邊很多老外喜歡吃我們的餃子啊、鮮肉鍋貼啊、小籠包,他們非常喜歡吃,所以他們也回來過年,現在已經有好幾個預定的了。」

加州也還是有華人依然延續慶祝中國新年的傳統。

華裔民眾杜娟娟:「我們有過年的習慣,加上因為我們都在國外,想要吃些中國的年菜。餃子在我們北方人覺得是元寶、金元寶,所以我們一定吃,到這裡吃一點我們喜歡吃的中國口味。」

吃完年夜飯,就回到家中和親人團聚。

華裔民眾杜娟娟:「給老人家問問安,給下一輩發個紅包。」

新年這天有的華人餐廳會根據顧客需求延長營業時間,並回饋忠實顧客。

美膳園老闆娘瀋美華:「發(紅包)給小寶寶、小孩子、小朋友,我們特別喜歡的,還有特別喜歡我們的顧客,相對的會送一些菜。」

由於美國的公司在中國新年沒有假期,也有一些亞裔民眾不太熱衷慶祝傳統新年。

韓裔民眾Andrew Chang:「這對我來說意義不大,就只是說新年到了,好吧,新年了。」

但因亞洲社區普遍受中華文化影響,中國新年仍保有吃大餐和發紅包的傳統。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