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襲案 槍手冷血老練有背景

【新唐人2015年1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1月7日在英國唐寧街10號會談的德國總理默克爾和英國首相卡梅倫表示,兩國願意為法國提供巴黎恐襲案情報,從目前的資料來看,槍手訓練有素極其冷靜,並非普通恐怖分子。

1月7日,正在英國訪問的默克爾與卡梅倫舉行聯合記者會,會上兩人表示,「這一天真是悲傷的日子」,兩國都願意向法國提供有關巴黎恐襲案的情報。

默克爾說:「我們共享著堅定的價值觀,一個我們站立的堅實基礎。當我們(默克爾與卡梅倫)一起與法國總統(奧朗德)通電話時,真是動情的時刻。我們願意做所有能做的事情幫助(奧朗德)。在這個沮喪的時刻,我們站在法國人民的身邊,我們都感到對維護新聞自由有義務。我們說我們要捍衛新聞自由。在這樣一個重要的日子,我們的責任讓我們攜手共進。此時依靠一個國家,無法獨立解決這個問題。」

卡梅倫則表示英、德的情報機構已經開足馬力開始工作,「沒人可以簡單地解釋恐怖襲擊,我們都必須提高警惕,必須解決激進主義的問題,加大安全機構的工作力度,解決問題。我們永遠都不可以放棄我們相信並維護的價值,這其中包括新聞自由、言論自由、寫作與交談的權利、表達自己所相信的。今天,我們非常清楚這些價值不是使我們軟弱的因素,而是讓我們強大的來源。」

英國《衛報》引述英國情報機構表示,他們向卡梅倫和默克爾做了匯報,內容為槍手在血腥屠殺的過程中行動果斷,裝備精良,一直很冷靜而且頭腦清晰,同時表現出做了充分的準備,這說明他們並非獨立作惡,而是隸屬於某個集團。

《衛報》另外引述英國安全分析家,表示槍手一定收到過軍事訓練,所以才可以一槍致命或兩槍致命,同時在混亂中仍可以精準的射擊。另外從整個事件的進展過程看,無法讓人不相信槍手事前做過假設,並進行了相應的演習。

曾在阿富汗特種部隊做情報培訓工作的美國前校官托尼·謝弗(Tony Shaffer)表示,槍手很專業,很有組織性,時間計算的非常精確,「不接受軍事訓練,你是做不到這種程度的。」他同樣認為槍手接受過高級軍事訓練。

巴黎當地時間1月7日中午11時30分,位於市中心11區的《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也譯作《查理週報》)辦公室遭到槍擊,造成12人死亡,5人重傷,40人獲救。其中遇難者中10名為週刊記者,2人為警察。目前沒有組織聲稱本次事件負責。

查理週刊》是一份諷刺性報紙,曾多次刊登調侃穆斯林領袖的漫畫,例如其最近一次諷刺穆斯林首領的漫畫發佈於巴黎時間1月7日上午11時28分。此外《查理週刊》曾在2011年,遭到過恐怖炸彈襲擊,也屢屢遭到黑客攻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