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檢察官公佈恐襲案情 屠殺細節曝光

【新唐人2015年1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巴黎檢察官弗朗索瓦•莫林斯巴黎時間1月7日晚召開記者會,公佈恐襲案的詳細情況,澄清了之前警方的通報有錯,同時表示恐怖分子有備而來。

巴黎檢察官弗朗索瓦•莫林斯(François Molins)介紹,槍手手持卡拉什尼科夫衝鋒槍(Kalashnikovs)共有2人,並非警方之前通報的3人,且槍手應該事先掌握了《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也譯作《查理週報》)的工作時間安排。

7日上午11時30分,槍手蒙面持槍在《查理週刊》大樓外,先用槍擊斃了一名門迎之後上到2樓的編輯部,疑似因他們提前知道了報社召開編前會的時間,所以正好當所有編輯都在會議室開會時,他們衝入並開槍掃射,見人就殺。

掃射過程中2名槍手不斷叫囂「真主偉大」、「為先知報仇」等口號,這一情況與兩名槍手在大樓外射擊時被錄下的視頻情況一致。

之後,槍手與警方交火3次,其中一次打死了一名警察。之後他們跳上一輛劫持來的黑色雪鐵龍汽車,並在開到環城路附近時,再度劫持了另一輛Clio汽車,拋棄了黑色雪鐵龍後逃跑。

莫林斯說,事件中共有12人死亡,11人受傷其中4人重傷。死者中目前可以確定8名記者,但屍檢工作將從1月8日開始展開。

莫林斯說,警方正在追捕3名嫌犯(1名為配合駕車的恐怖份子),具體情況出於保密需求,暫時無法透露。

莫林斯的記者會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