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查理」 法媒攜手挺週刊捍衛自由

【新唐人2015年1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1月7日,法國電視、報紙、電台紛紛發聲明,挺《查理週刊》,捍衛新聞自由。

同行遇襲,法國世界報、回聲報、法國電台、法國電視台、法新社、觀點報、快報、法國國際廣播電台、AEF新聞社、法國Obs、Télérama、Rue89等紛紛在1月7日發出聲明,譴責恐怖分子對《查理週刊》總部實施的恐怖襲擊。

其中在法國電台、世界報、法國電視聯合發出的聲明中,明確表示「捍衛新聞媒體獨立的原則、自由的表達與報導,捍衛我們的民主。」

多家媒體表示,樂意幫助《查理週刊》度過難關,同時聲明將繼續堅持用媒體自由、客觀地報導,堅守記者價值與原則,「我們都是查理」。

巴黎當地時間1月7日中午11時30分,位於市中心11區的《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也譯作《查理週報》)辦公室遭到槍擊,造成12人死亡,5人重傷,40人獲救。其中遇難者中10名為週刊記者,2人為警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