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 恐襲後捍衛自由 示威浪潮席捲法國

【新唐人2015年1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巴黎時間1月7日晚,大批市民聚集在恐襲案附近的共和廣場,為12名遇難者哀悼,呼籲捍衛法國的自由與民主。

晚上6時過後,巴黎漸漸天黑,氣溫也降到接近0攝氏度,但不斷有市民加入共和廣場(Place de la republique)的抗議隊伍,他們高舉「我是查理」、「捍衛自由」、「查理週刊」、「民主」等標語,表達心中的訴求。

當夜漸深,人們點燃蠟燭,為12名不幸遇難的記者和警察祈禱,希望他們一路走好。同時人們也對遇難者家屬表示慰問,為傷者及家屬打氣加油。

與此同時,法國城市波爾多、漢斯、南特、里爾、圖盧茲、馬賽、里昂、斯特拉斯堡等均舉行大型活動,與巴黎發出同樣的聲音。

巴黎當地時間1月7日中午11時30分,位於市中心11區的《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辦公室遭到槍擊,造成12人死亡,5人重傷,40人獲救。其中遇難者中10名為週刊記者,2人為警察。目前沒有組織聲稱本次事件負責。

《查理週刊》是一份諷刺性報紙,曾多次刊登調侃穆斯林領袖的漫畫,例如其最近一次諷刺穆斯林首領的漫畫發佈於巴黎時間1月7日上午11時28分。此外《查理週刊》曾在2011年,遭到過恐怖炸彈襲擊,也屢屢遭到黑客攻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