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查理週刊》槍案 12人死

【新唐人2015年01月08日訊】法國諷刺雜誌《查理週刊》,週三遭蒙面槍手襲擊,目前已導致12人死亡,其中包括2名警察,另有大約10人受傷。警方正在搜捕在逃的嫌犯,法國總統奧朗德已將巴黎的恐怖襲擊警告層級,調至最高。《查理週刊》此前曾刊登過影射伊斯蘭教先知穆罕穆德的諷刺漫畫。

槍擊案發生在巴黎時間週三上午11時30分左右。目擊者說,至少兩名蒙面男子持槍進入《查理週刊》總部,用槍逼著門衛打開大門,用自動衝鋒槍向報社員工掃射。

警方表示,三名蒙面槍手與趕到現場的警察交火,隨後駕車逃走,又把車丟在巴黎東北街區。警方希望儘快抓獲槍手。

警官聯盟代表EMMANUEL QUEMENER:「我的同事正在追捕槍手,查看巴黎的監控錄像,我們希望儘快找到他們。」

警方說,槍手攜帶武器,及其危險。

據當地媒體報導,除了兩名警察,《查理週刊》的主編斯蒂芬•夏博內(Stephane Charbonnet)和另外三名漫畫家也被槍殺。

《查理週刊》是法國知名諷刺漫畫週刊,事發前一小時,剛剛刊登一幅漫畫,諷刺伊斯蘭國頭目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

綜合各方消息,槍手可能是穆斯林恐怖份子,報復《查理週刊》對伊斯蘭國的嘲諷。

這起襲擊事件發生後,法國總統奧朗德隨即發表講話,稱其為「野蠻的恐怖襲擊」。

法國總統奧朗德:「我們就像其他受威脅攻擊的國家一樣,攻擊的原因是我們是個自由的國度。」

英國首相卡梅倫、德國總理默克爾以及美國也都譴責這起恐怖襲擊。

英國首相卡梅倫:「我們反對任何形式的恐怖襲擊,我們為言論自由和民主堅定發聲,(襲擊者)永遠不能讓我們放棄這些普世價值。」

新唐人記者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